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程 青岛科技工作者共聚座谈

2018-12-16 21: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座谈会现场。摄影史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16日讯 (记者 王悦音)2018年12月14日下午,全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在机关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共聚一堂,回顾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共叙科技发展成就,展望科技创新的美好未来。市委副书记牛俊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市科协、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市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社会各界的科技工作者代表和市级学会、基层科协、市科协机关及事业单位的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青岛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建主持会议。
  青岛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会长、青岛市人大原副主任程友新、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科协主席宋希云、海尔集团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家电集团副总裁,市科协常委王晔、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吴冬华、特锐德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于德翔、中国海洋湖沼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常务副所长、研究员杨红生、全国创新争先奖获得者、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员陈松林、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市科协常委董蒨8位科技工作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感怀亲历见闻,畅谈科技热点,抒发报国情怀。
  牛俊宪在讲话中指出,40年来,青岛以科技推动进步,以创新驱动发展,科技创新能力日益成为城市综合实力的支撑,青岛日益向创新型城市迈进;广大科技工作者与时代同行,为发展助力,在青岛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奉献了才华、展示了担当。
  牛俊宪强调,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握发展契机,紧盯科技前沿,实现更大作为。要坚定信念,将科技创新、实践探索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结合,做报国“排头兵”;要奋勇争先,在经略海洋、建设国际海洋名城、突破关键核心技术、推动高新领域知识互联互通等方面下功夫、有建树,做创新“先锋队”;要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普知识,营造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做科普“主力军”。
  牛俊宪要求,各级科协组织要牢牢把握科技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建设“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强化对科协工作的领导,为科协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