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首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举办 金融大咖齐聚青岛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7-05-19 15:45:00

关键词: 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金融

主题演讲。

  大众网青岛5月19日讯记者 蒋甜)互联网新经济轨迹下,如何升级财富管理的制度监管体系?作为青岛财富管理改革的核心区,金家岭金融区该如何走出青岛特色?5月19日上午,首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在青岛市崂山区举办,数十位国内金融大咖齐聚青岛共同探讨财富管理的新形势、新监管、新趋势。
  当天上午九时许,首届金家岭财富管理论坛正式开幕。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军和崂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燕分别致辞。本次论坛主题为“新形势、新监管、新趋势”,除了邀请中国金融业大咖进行主题演讲外,还将举行以“金融科技下的财富管理新思路”为主题的专题讨论。其中,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珺将从投资范式变迁与财富创造方面解读主动、被动到“全自动”投资的演变。北京资配易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家林将从商业模式及监管方面解读人工智能投顾。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庆将对如何迎接立体化价值投资时代进行探讨。百度公司副总裁张旭阳则带来了《互联网财富管理的正确打开方式》的主题发言。  
  本次论坛还发布了《青岛高净值人士投资趋势分析》,宜信公司基于对客群的分析,做出青岛高净值人士的画像,在青岛,高净值人士有50%-60%是企业主,由于青岛的地理位置,很多成功的企业家、理财者都是进行外贸、进出口等相关的业务,青岛的高净值人士当中有63%是处于45-65岁的年龄段,65岁以上的占8%,45岁以下的占29%。
  崂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燕在论坛致辞中表示,金家岭金融新区作为青岛正在崛起的“曼哈顿”,近年来各种大项目和配套不断落地,俨然已成为崂山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资本引擎,未来还将辐射山东半岛的金融聚集区,成为青岛的金融之城、智慧之城和生态之城。“以后每年会定期举办四十人论坛,把国内外顶尖得金融财富人才,吸引到青岛来,吸引到金家岭来。”赵燕说,金家岭金融区作为青岛财富管理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核心区和主阵地,承担着探索形成财富管理发展的新模式和新途径、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财富管理体系的重要使命,人才是重要支撑。
  据了解,本次论坛为期两天,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主办,青岛金家岭金融区管理委员会承办。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成立于2008年,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非官方、非盈利性金融专业智库平台,专注于经济金融领域的政策研究与交流。2015年3月,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与青岛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青岛成立四十人基金会、四十人研究院、四十人学院,为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建设提供有力的智力和人才支持。2017年4月,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与崂山区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支持四十人基金会、研究院、学院的发展。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