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2-80902818转808

投稿信箱:dzwqdz2012@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 > 图片切换

交运12个站配千把爱心伞 市民旅客可名免费用

来源:大众网   作者:蒋甜   2016-07-20 15:25:00

关键词: 交运;爱心伞;旅客

一名小旅客借用车站的爱心伞。

  大众网青岛7月20日讯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李男)今天,大众网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为了避免到达青岛的外地旅客以及市民被突然降雨“打”个措手不及,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准备了1000把爱心雨伞,分别放置在市内的十二个站点内,旅客以及市民可以到就近的站点凭借身份证件登记后免费借用,用完后到任意站点交还即可。

  “怎么就这边下雨了?”当天9:00左右,王女士带着女儿乘坐电动公交从莱西抵达汽车东站,没想到一下车就遇到了降雨。看到带着孩子的王女士一直在在门口张望,车站工作人员上去询问后得知其被降雨“绊”住了,于是立刻拿来了一把雨伞并表示只要登记一下就能免费借用。

  工作人员表示,在候车厅门口以及公交车到达区域出站口都摆放了爱心伞架,有需要的旅客只需跟工作人员说一下,登记身份证信息并留下联系方式后就可以免费借用,这一方便举措让不少来青游客大呼“方便”。

  记者了解到,目前除了市内的八个汽车站外,汽车总站还在铁路青岛北站东西广场两个定制公交换乘站、重庆南路汽车站、四方利群发车点这四个站点配备了爱心伞,总计1000余把。其中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以及青岛汽车总站因其客流量及规模,都放置了150把,其余站点则放置50至100把。姜式群表示,不少旅客市民借伞后都有“顾忌”,怕不再返回借伞的车站乘车或者还要特意跑到某站点还太麻烦,车站也想到了这一点。为了让大家还伞更方便,每把伞上都有一个特定的编号代表所属站点,旅客市民只要将雨伞随意交给这十二个站点中的任意一个就可以,后续归还由各站点之间根据编号确定归属地归还。

  十二处爱心伞投放点:

  1、青岛长途汽车站

  地址:市北区温州路2号

  2、利津路汽车站

  市北区利津路30号

  3、青岛海泊河汽车站

  市北区杭州支路2号甲

  4、青岛汽车北站

  城阳区重庆北路59号

  5、沧口长途汽车站

  李沧区重庆中路513号

  6、青岛汽车东站

  崂山区深圳路163号

  7、火车站旅游汽车站

  市南区单县支路1号

  8、馆陶路汽车站

  市北区馆陶路36号

  9、重庆南路汽车站

  市北区重庆南路101号

  10、交运巴士换乘站

  铁路青岛北站西广场

  11、交运公交换乘站

  铁路青岛北站东广场

  12、四方利群发车点

  市北区重庆南路1号

初审编辑:高忠业
责任编辑:赵勇

热点图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