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寒潮来袭!青岛机场周密组织 力保广大旅客顺畅出行

2020-12-29 17:27: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姿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姿岑 通讯员 班珮 青岛报道

  12月29日,青岛市气象台接连发布寒潮、降雪预警,青岛市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气温骤降。为降低冰雪天气对航班运行的影响,青岛机场提前召开部署会议,演练保障流程,确保人员、车辆、设备、物资准备就绪,24小时待命;持续关注本场及全国范围内的特殊气象信息,启动运管委会商程序,全力保障进出港航班安全起降、往来旅客顺利出行。

人机配合,协同除雪

  快速响应,高效开展除冰雪工作

  青岛机场根据气象信息,动态发布气象实况信息及天气变化趋势,并随着雪情变化于凌晨4时发布黄色除冰雪预警,各保障单位迅速行动,立即启动除冰雪工作程序,运用边下边清、人机配合、多种设备联合作业的清雪方式,出动热吹车、除冰液撒布车等专业除雪车辆设备20余部,高效有序完成跑道、滑行道、机坪等关键区域的除冰雪工作,为青岛机场恢复有序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机械化设备快速清雪

  提前会商,有序保障航班进出港

  针对此次降雪天气,青岛机场启动运管委会商机制,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同联动,提前调整、调减航班计划,通过空地联动配合保障放行顺畅有序;根据航班计划、航线结构情况,优化机位排布规则,合理安排航空器除防冰顺序,确保始发航班安全出港、过站航班接续降落,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航空器顺序除冰

  暖心护航,为旅客出行提供优质服务

  针对不正常航班保障工作,青岛机场在值机、待检、登机口等重点区域增加服务问询人员,耐心为旅客提供引导、维序及特殊旅客帮扶工作;积极与航空公司代办联系,提前梳理协议酒店房间情况,做好航班退改签服务;实时监控楼内设施设备完好与饮水餐食供应情况,重点关注老人、孕妇、儿童等特殊旅客,整合保障资源,确保服务不打折扣。此外,加大停车场进出口、航站楼车道边等重点区域的巡视力度,提前洒布融雪剂,防止车辆打滑、发生危险。

  目前,青岛机场已恢复正常运行。青岛机场在此提醒广大旅客,请及时关注各相关机场天气情况及航班动态,与所乘航班的航空公司保持联系,抵离机场时应预留充足时间。青岛地铁1号线已经开通,乘地铁至“流亭”站下车即可到青岛机场乘机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