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防控!市南残联守社区巡海边勤劝导

2020-02-11 15: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11日讯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青岛市市南区残疾人联合会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南区残联党组和党支部及广大党员干部在区残联党组和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引导激励广大党员在区残联党组和党支部的统一指挥、统一安排下,扬起党旗、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坚守岗位、争当先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兑现入党时许下的铮铮誓言。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是一支不可或缺的“硬核”力量,共产党员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者自己的入党誓词。市南区残联广大党员干部能够在面对疫情防控挑战中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残联坚持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市南残联及时组建了“共产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以过硬素质、过硬战斗力构筑起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精选出4名优秀党员干部赴社区一线,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采取1名党员志愿者+1名志愿者模式,由8名同志组成志愿队对八大峡社区进行防控值守,巡查海边一线,协助八大峡社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区残联所有工作人员都安排在各社区居民楼院看守。

  市南区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制定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区残联抽调4名党员干部到社区,实行“社区喊到、干部报到”的做法,深入到城市社区网格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拉网式”排查和防控工作,及时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控制疫情传播。

  市南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忠昌同志,在领导本单位疫情防控全面工作的前提下,作为社区包片领导深入社区工作一线,每天单位和社区两头跑,对八大峡社区的疫情防控以心无旁骛的工作状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党组成员姜在强同志,具体负责区残联机关内部和所属机构的疫情防控,每天早到晚走身先士卒,在加强机构人员管理、健全机关防控措施、部署配置疫情防控物品、督导机构防控工作落实等工作中殚精竭虑无怨无悔,还积极深入街道、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黄官甫同志作为社区网格负责人,对负责的管辖区人手紧缺的情况下,通过电话摸排、登门入户等方式,第一时间对负责的174户居民现状进行了详细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祥明科长作为即将退休的“老黄牛”,考虑到正值疫情防控关键节点,按计划元宵节期间发放给困难残疾人的元宵领取时间即将临近,为疫情防控工作,防止引起人员聚集和流动,主动协调供货方推迟元宵节困难残疾人过节的元宵发放时间,并通过各街道残联、社区居委会、残疾人协会通知到每一个困难残疾人朋友,保证残疾人身体安全。

  随着居家隔离时间的延续,近日八大峡广场、中苑码头和沿海一线,外出锻炼、下棋、喂海鸥的人员逐渐增多,容易形成人员扎堆聚集存在疫情传播隐患,市南残联积极配合和参与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由机关科室12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职工组成市南区残联疫情期间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从2月1日以来区残联值守党员带头每天自觉每天早上9:00至16:00分两班人员对八大峡社区区域巡逻和老百姓开展劝导。

  疫情期间蹲点残联值班队员用文明礼貌用语,对非本社区区域人员及车辆、社区区域未佩戴口罩外出人员进行好言劝返,劝离和疏导社区区域聚集人群,特别是前海一线下棋、喂海鸥劝离和疏导聚集人群,督促社区区域做好公共区域卫生和海边卫生,向过往行人宣传有关疫情防控知识,积极引导老百姓科学、理性地防疫病毒,市南残联用实际行动给广大社区群众营造一个安心、放心、健康的居住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