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青岛举行

2018-10-24 09: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0月23日讯(记者 李敏)10月23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幕式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青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清东,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巴基斯坦驻华使馆代表ATA-UR-RAHMAN(阿塔 拉赫曼),市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健等领导出席仪式并致辞。科技部火炬中心、青岛市直机关、市南区等有关部门领导、上合组织各国驻华使馆代表、国内外知名投资人、院所高校、企业家、媒体记者以及参赛企业等600余人参加。 

  本次大赛是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举办的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青岛峰会后,进一步推动上合组织成员国在创新创业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加强青年创业者之间交流的首次重大赛事。大赛包括双创训练营、决赛项目路演、技术转移与创新协作专题报告会、投资嘉宾座谈会、观摩交流等多个板块内容。各国选手经过前期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8个国家的14个创业项目入围决赛,涵盖电子信息技术、电子商务、人文交流、农业、生物技术等多个领域,其中国外项目约占78%。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胜奖8个,获奖项目除获得现金奖励外,还可获得青岛地区落地政策奖励。 

  开幕仪式上,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政府、青岛大学、海尔集团公司、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青岛高创科技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等六方代表共同签署合作协议,组建“创新服务协作组织”(Innovation Service Collaborative Organization,简称“ISCO”)。该组织将整合金融、院校、协会、企业、中介以及政务六大平台全球资源,形成从技术源头到产业化的全要素服务链条,构建科技成果转化的创新服务生态体系,打造多元、共享、绿色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仪式上,还邀请了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基金会国际合作总监Max Romanov、原联想神州数码有限公司副总裁肖方晨等嘉宾围绕国际间和城市间创新合作作专题分享。 

  下一步,市南区将加快青岛国际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建设,打造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新范式。并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强各成员国之间科技创新领域的开放与合作,搭建科技合作交流及科技成果转化的国际化平台,打通国内企业与海外资源对接的渠道,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