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路街道“两新”党组织一线集结 世纪瑞丰党支部前线展担当

2020-03-11 17:3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11日讯  “两新”组织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第一线,也是复工复产的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中山路街道积极引导“两新”组织党组织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凝聚合力。街道“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形成强大的战“疫”合力,与街道携手书写了一个个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生动故事,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青岛世纪瑞丰集团有限公司是位于中山路上的优秀企业代表,公司党支部也在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中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公司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磨刀石,用初心树立健康防线。

  响应号召助防控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延长休假时间,引导公司党员、职工不走访串门、不聚集活动、不信谣传谣,安心待在家中。倡导员工通过线上办公的方式处理紧急事务,避免人员直接接触,并在公司办公群中通知全体员工在每日19:00前汇报当日各自身体健康状况及活动区域,如发现异常要求职工立即上报并进行隔离。

  我是党员我先上

  任义飞同志是世纪瑞丰的一名党员,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他第一时间投入到公司员工进出管控、疫情防控、防疫宣传、物资筹备等工作中来。口罩和消毒用品作为当下必不可少的紧俏防疫物资,在他连续多天四处寻求之下,为公司筹备到3000多只口罩、4桶酒精和30斤消毒液,努力解决复工期间企业防疫难题。“有大家才有小家,投身防疫工作以来从未觉得辛苦”,任义飞这样说。

  在世纪瑞丰,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公司设置了党员志愿岗,每天一早安排党员值班,对每一位返岗员工进行体温测量、消毒,并经本人签字确认,如发现发热、咳嗽等情况立即上报。对外省返青人员,按相关要求施行居家隔离观察,待14天后无异常方可上班。同时,公司积极配合街道,做好企业复工的登记备案工作。

  宣传升级强保障

  在强化自身保护方面,世纪瑞丰多次向员工免费派发口罩,保障员工的健康安全,强调所有员工进入大楼办公必须做好自身防护工作,自觉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每天对办公室进行全面消毒不少于三次。取消不必要的会议,通过企业邮箱、电话、微信等方式汇报对接相关工作。同时,通过企业微信群、宣传单、公告等方式向员工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当下疫情防控工作,先后转发省、市、区委及街道党工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及政策的相关文件10余个。

  同频共振显担当

  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受疫情影响,支持企业渡过难关是摆在全社会面前的一道难题。为彰显民营企业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街道党工委关于防疫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世纪瑞丰从有限的防疫物资中拿出1600个口罩免费捐赠给有需要的企业,帮助其共度疫情难关,同时,提倡员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募捐和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危机关头挺身而出,困难面前方显担当。面对疫情,中山路街道“两新”组织党组织义无反顾聚拢到组织旗帜下,“就地上岗”诠释担当精神,与街道党员群众一道前行,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以担当诠释初心与使命,以大义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