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路街道刘北勇:事不避艰,行不畏难,诠释赤诚担当

2020-03-02 17: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2日讯  “好的,我马上改签机票,保证按时到岗!”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正在外地探亲的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北勇接到了紧急返岗的通知。当即着手办理机票改签事宜,在最短的时间内返回了青岛。

  刚赶到单位,刘北勇便马不停蹄地带领着由75名市南区法院干警(含43名党员)组成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协查小分队,奔赴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不顾安危,带病战“疫”,践行初心使命

  中山路街道泰安路社区是市南区法院党建工作的对口共建社区,也是刘北勇下沉社区的阵地网格。社区居民、企业、九小场所情况如何?非常时期社区工作如何开展?刘北勇不敢耽搁。

  带队到达社区后,他在最短的时间内和社区对接好了疫情防控工作的要点与细节。“咱们泰安路社区小分队共有10名干警,每人定点一个网格,全面包靠网格内的居民、企业、九小场所。要通过电话摸排、入户摸排并行的方式第一时间掌握网格内的具体情况,精准掌握每一户来自或途经疫情高发地区的人员信息,确保不遗漏一户……”简捷的部署后,大家在他的带领下立即行动。

  时值寒冬,冷风刺骨,泰安路社区地处市南区西部,老建筑多,街道狭窄,采光不佳,湿冷的环境让人的体感温度更低。入户摸排过程中,刘北勇着凉感冒了。考虑到他年近60岁,大家劝他回去休息,他却说去药店买点药就好。几天下来,仍不见好转,刘北勇不得不抽空前往医院检查。经诊断,他患上了真菌性鼻窦炎,因为拖的时间太久,必须尽快手术治疗。但考虑到疫情防控任务重,同志们都扑在一线,他毅然推迟了手术日期,带病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

  事不避艰,行不畏难,诠释赤诚担当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持续深入、返回青岛人员的不断增多,疫情防控一线的任务越来越重,时间长了,个别同志难免出现一定程度的心理压力和畏难情绪。

  刘北勇看在眼里,找着机会就做大家的思想工作。“2003年的非典,当时不也形势严峻吗?最后咱们不也取得了全面的胜利嘛。现在都2020年了,咱们国家更强大了,科技更进步了。现在全国上下一盘棋,劲往一处使,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也是必然的事。大家要有信心,要多一点耐心,科学抗疫,乐观抗疫。”他的坚强、豁达、乐观不断鼓舞着大家、激励着大家。在他的带领下,同志们以满腔热情和高昂斗志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向着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前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