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路街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宣传宣讲汇聚战“疫”力量

2020-02-09 11:48: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9日讯(记者 周璐)“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青岛市市南区中山路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中山红”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立足高标准、着眼新形势、依托新载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冲在前、干在前的先锋模范作用,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宣讲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宣讲全域覆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有组织、有队伍,临时宣讲党支部争当战斗堡垒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中山路街道第一时间成立了“中山红”疫情防控宣讲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由来自街道党员及共建联建单位青岛七中、青岛朝城路小学优秀党员教师16人组成,党支部作为抗击疫情期间宣讲工作的战斗堡垒,统一领导、统筹安排,每日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宣传宣讲工作,并进一步指导社区组建了由平安志愿者、网格志愿者、楼院组长、党员片区片长、青年团员、在校中小学生等组成的中山路线下宣讲突击队伍20余支,团队人数300余人,开展入户宣传摸排宣讲工作,累计发放、张贴《致居民一封信》、《疫情防控健康明白纸》14000余份,持续扩大疫情防控宣传知晓率和覆盖面。

  有专栏、有平台,双语宣讲创新宣传新模式

  依托“博爱中山街道”《战“疫”快报》栏目,以音频、视频形式每日推送宣讲内容,第一时间将官方权威疫情防控知识、街道最新防疫动向、优秀党员事迹传递到百姓家中。其中《青岛新增政府储备商品》《高危重点人员请如实登记申报》《市南:设9个蔬菜、储备肉投放点》等涉及居民日常生活的宣讲内容阅读量居高,权威、准确、实用的线上宣讲方式,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此外,党支部结合辖区商店旅社多、外来游客多的特点,开辟英文宣讲,为在青的外籍人士提供获取信息渠道,青岛七中党员教师姜圳老师录制的《致在青外籍人士的一封信中英版》,能够科学有效帮助外籍人员了解疫情情况,采取正确方式增强自我防护,真正实现了防疫宣传不分国籍、不分地域、不留盲区。目前,中山路宣讲党支部共推出在线宣讲14期、中英宣讲2期,受众人次近35000人次。

  有“高”度、有“广”度,无人机展现硬核宣传力量

  为进一步节省人力资源,增强宣传实效,中山路街道积极探索运用新技术手段加强宣传宣讲,用技术展现硬核科技力量。在前期无人机勘察巡逻的基础上,将利用无人机搭载喇叭的方式开启“飞行宣传”模式,定时定点对辖区重点区域、人流密集区进行“空中喊话”,时时提醒群众戴口罩、勤洗手、严防疫情扩散。无人机将与街道的网格宣传队员相互呼应、互为补充,形成“空中有声”“地上有人”、空地一体、联防联控的疫情防控宣传体系,不断增强正面宣传声势和实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