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的坚守 冬日的暖阳——中山路街道老党员郝龙奋斗在战“疫”一线纪实

2020-02-03 19:30: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3日讯(记者 周璐)“如果我的一分坚守,能够换来群众的一分安宁,那么我愿意付出一百分、一万分。”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中山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郝龙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

  除夕夜,万家灯火团圆时,郝龙同志留在单位值守,一碗泡面代替了饺子,对工作信息的关注代替了观看春晚。就是从这天开始,他选择了住在单位,至今没有回过1次家。正月初三晚上,他来到里院客栈,协调3名湖北籍人员入住,并反复嘱咐、强调做好消杀、防护工作,直到12点多才赶回单位。细心的郝主任发现里院客栈通风性非常好,又相对独立,与周边居民区隔离效果佳,很适合做集中接待点,便萌生了把里院客栈作为来青湖北游客住宿集中接待宾馆的想法。再三斟酌之后,他再次找到了里院客栈的老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里院客栈老总被郝主任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的精神所打动,同意把里院客栈作为指定接待宾馆,里院客栈也因此成为市南区首家疫情防控期间湖北游客来青住宿集中接待宾馆。

  “要保护好自身的安全。”这是他对即将出诊的社区卫生中心的医生说的。

  “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这是他对正在摸排的工作人员说的。

  “要注意做好消杀工作,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的购物环境。”这是他对商场经理说的。

  调度、督导、协调、摸排、走访,每一项工作,他都做到了细致再细致。

  “我也很想你们,感谢你们让我放心地在前线战斗,请等待胜利的消息!”这是他对来单位看望自己的家人说的。由于在这个本该团聚的春节假期里多日未回,父母、孩子悄悄地来到单位看望,却因形势严峻匆匆见一面便离开了。家里父母年迈、身体欠佳,孩子也在生病,对家人的牵挂只能通过一部小小的手机来表达万分之一。挂念、担心只有在视与家人视频时才会流露片刻,而转身投入工作时,他又成了那个坚毅、顽强的逆行者,因为他知道,这个小家需要他,辖区4万余名居民同样也需要他,这个时候他毅然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

  从除夕到现在,郝龙同志已经连续工作10多天,商场、酒店、小摊、居民楼院……辖区的每一个地方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他挺拔的身影是千千万万名党员奋斗在战“疫”一线的缩影,昭示的是一名党员干部抗击疫情必胜的决心与信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