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寒冬 乐新春——中山路街道开展“中山红”道德模范宣讲暨新春送“福”志愿服务活动

2020-01-21 16:51: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月21日讯(记者 周璐)春节将至,喜气洋洋。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发挥道德模范的引领示范作用,1月21日下午,中山路街道在湖北路5号 “中山红”党建活动中心举办了“中山红”道德模范宣讲暨新春送“福”志愿活动。市南区往届道德模范代表、辖区书法爱好者、学生代表以及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学生代表为三位道德模范敬献了喜庆的红围巾,随后模范们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他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上的感人事迹。模范事迹虽不是轰轰烈烈,但贵在持久不易,深入诠释了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等优秀品质。

  分享结束后,党员代表们纷纷走上台前,谈体会、作交流,并表示要将榜样的力量继续传递下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好头、走在前。

  随后,街道举办了结对帮扶启动仪式,中山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海涛对困难家庭结对帮扶工作进行了部署。杨海涛强调,要积极贯彻落实市南区生活困难群体帮扶三年行动计划,充分发挥街道党员干部在困难群体帮扶工作中的引领带头作用,以春节为契机,结合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以送慰问品、送福字的形式,体现党和政府关怀。

  启动仪式后,青岛电子学校、青岛准迪文化教育机构的同学们为大家奉上精彩的文艺表演。演出过程中,观众掌声阵阵、喝彩不断。

  与此同时,街道还邀请了青岛市书法家协会会员谭克成老师以及青岛市民革书画支部的王廷伟老师、张元树老师,现场为大家写福、写对联。书法艺术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个个遒劲有力、风格迥异的福字和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寓意吉祥的春联将活动现场烘托得喜气洋洋。

  活动最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与道德模范一起送“福”上门,将真诚的问候、节日的祝福和社会的关怀一起送到了帮扶家庭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