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路社区开展“大手小手齐动手 垃圾分类记心头”活动

2019-08-05 17:40: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8月5日讯(记者 周璐)85日上午,中山路街道太平路社区组织大学路小学在老舍公园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大手小手齐动手,垃圾分类记心头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学生、学生家长及社区居民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和老师先为学生及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并发放了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品。之后是抢答游戏环节,现场将小学生们分成四组,每组代表一种垃圾类别,用不同的颜色区分开,小学生以举手抢答的方式展示本组可以回收哪些垃圾、如何精准投放垃圾等内容。小学生们开动脑筋,认真的记忆自己所在小组代表的垃圾类别,主动询问老师、家长此类别可以回收的垃圾物品主要有哪些,并积极举手抢答,热烈的气氛带动了一起前来的学生家长们,他们也积极思考、互相交流,学习热情高涨。最后一个环节是亲子游戏,邀请学生家长共同参与,现场抽取了5组家长和学生们一起进行垃圾分类的计时游戏,小学生和家长配合默契,在短时间内对垃圾做出分类,并精准投放。活动在热烈的学习氛围中圆满结束。

  “这次垃圾分类活动让我增长了很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以后在家里我会跟我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宣传垃圾分类的知识。在学校跟其他班级的同学也积极宣传,争做垃圾分类宣传的小能手”现场的一名小学生这样说。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通过小学生形象的展示、家长的积极融入和社区居民的广泛参与,开启了垃圾分类进学校、进家庭、进社区的全方位、广角度的宣传模式。活动寓教于乐,在游戏中让孩子从小养成了良好的环保意识,通过宣传,让居民的垃圾分类理念根植于心,深植于脑,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建设绿色洁净家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