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叶飘香过端午 和谐邻里棕传情”——中山路街道观海山社区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圆满成功

2019-06-06 17:57:00 来源: 市南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6月6日讯记者 周璐)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6月6日下午,中山路街道观海山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和辖区居民一起举办了“艾叶飘香过端午 和谐邻里棕传情” 端午节包粽子比赛活动,传递节日温暖。

  下午2点,活动正式开始。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大家迅速投入到“包粽子”比赛中。卷起粽叶,填入糯米馅,粽叶上下翻飞,成型的粽子缠上线,巧手挥动间,一个个玲珑漂亮的粽子瞬间成型。比赛现场热火朝天、紧张有序、其乐融融。经过三组,每组10分钟的激烈角逐,评委以“速度、美观、数量”三位一体为标准,对参赛选手们的粽子进行评定。评选出了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和三等奖10名,纪念奖若干,并颁发了奖品。

  社区居民王阿姨表示,她小时候就学了包粽子,而且每年都包。邻居包的时候,会喊她去帮忙,如今已经有四十年了。现在年轻人过端午时图省事,往往都到市场上去买,王阿姨感觉,还是自己包的粽子吃起来更有味道。

  活动结束以后,观海山社区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粽子送到了养老院,让老人们也感受节日的气氛,感受浓浓的邻里情。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文化生活,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还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同时也弘扬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在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中,让大家切身体验到了观海山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