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老城区添光彩”——中山路街道开展历史文化讲解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31 17:2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31日讯记者 周璐) 3月31日下午2点,中山路街道观海山巾帼志愿者团队在市南区观海一路、观海二路为青岛市市南区乐助志愿者协会的青少年们进行了一场生动的老青岛历史文化讲解。

  从“国学大师”王献唐故居到著有《崂山集》的著名诗人黄公渚旧居,社区老居民、楼组长、老党员、热心志愿者,带着青少年们走过一座座建筑,在独特人文风情中讲解老青岛的建筑特色和历史发展,让青少年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沉醉于观海山优美的景色和丰富的历史底蕴中。

  观海一路、观海二路位于市南区老城区,环观海山而建,具有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青岛典型城市风貌。观海路的老房子曾有诗人杨焕、王献唐等10几位文化名人在此居住。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文化底蕴及历史沉淀都使这两条路富含着独特的“老青岛味道”。

  观海山巾帼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15年,是由观海山社区党员、工作人员、退休人员中的女性成员及自愿参加志愿服务的社区女性组成的志愿服务组织,目前共有成员150余人。面对社区地缘优势,包括观海一路、观海二路的特有建筑风貌和名人故居历史等,这支志愿者队伍给自己定下了传播“老青岛味道”的目标。

  将观海山和老青岛的悠久历史介绍给年轻群体,既增加了年轻群体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又可以对中国传统建筑文化的深入发掘和创造性应用,对现代城市规划特别是当今如火如荼的城市化建设提供参考,是中山路街道为老城区添光彩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