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积极乐老年,中山街道“四社联动”开展悦老活动

2019-03-29 15:47:00 来源: 市南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3月29日讯(记者 周璐)3月29日,中山路街道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悦老课程,来自青岛爱贝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林淑媛心理师带领管区老年人做起了口腔瑜伽。

  林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常见的口腔疾病以及做口腔瑜伽的好处,社区叔叔阿姨们在林老师的带动下,动动手、动动嘴,既放松了身体又做了口腔保健,整场活动氛围轻松愉悦。

  来自街道四个社区的社工及社会志愿者也全程参与其中,并在老年人团体课程结束后紧接着参加了老人个案工作技巧培训,有针对性地提升为老服务水平。

  中山路街道“悦老课程”以社区、社会组织、社工和社会志愿者“四社联动”为方式,全方位为老年人提供精准的悦老服务,是街道针对管区老年人群体推出的重点活动项目。悦老课程并非普通的“理论讲座”,而是由专业心理师借助心理学实践工具,利用积木、桌游等趣味游戏导入,让老年人的快速引导到积极向上的益智交流活动中。目的在于增强老年人生理和心理健康,提升老年人生活幸福感,创新性完善居家养老模式,构建和谐幸福家庭和社区。

  今后,中山路街道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悦老活动,例如专业心理师“一对一”服务,针对老年人的人文关怀、以正确的途径给老人进行心理舒压;“重温社会”则以小组为单位,联合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开展老年人的人际互动与社会融合活动,培养积极的生活观;每月的益智游戏“亲老”活动,让老年人以家庭为单位,与子女一起参加趣味游戏,增进家人之间的感情和交流,减少代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