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期,幸福也能来敲门: 湛山街道疫情防控不落一人

2020-03-07 17: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7日讯 “杨阿姨,我来给您送口罩啦,您到门口接一下,有需要再给我打电话。”今天上午,湛山社区居委会主任辛凯拿着一袋口罩送到78岁的杨桂芝家中,又嘱咐了一番后才离开。

  疫情无情人有情,这些温暖的故事每天都在湛山街道的各个角落上演。特殊时期,大部分人宅在家中不能出门,而这些在辖区居住的空巢、独居或身患重病老人的防疫与生活困难更多。买不到口罩,无法出门买菜,吃不上饭,家里需要维修,不了解最新疫情……在市南区湛山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关爱不停歇、服务不断档,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以饱含幸福的保姆式志愿服务敲响了这些弱势群体、困难群众的家门,帮助他们安全、安心地度过疫情防控期。

  “我孩子在外地回不来,口罩预约系统我实在不会用,社区见我没法出门排队买就来家里给我送。他们为社区防疫天天奋斗在第一线,为居民解决困难,给我们带来组织的关心和爱护,尽量不给她们添麻烦......”近日,杨桂芝收到了新一周的口罩。?? ?

  原来,一人住在湛山社区的杨桂芝已经78岁,今年春节,受疫情影口罩成了稀缺品,孩子没法帮忙去排队,自己年纪大了也不会网上预约,无奈的杨桂芝求助了所在的湛山社区。了解到这位老人的情况后,社区立马决定以后定期把口罩帮她送去家里。? “杨阿姨,你不要发愁,以后快用完了你给我打电话,我给你送。”社区的居委会主任辛凯主动承担起了每周的“口罩配送服务”,结束几天的忙碌,辛凯总是牵挂着杨阿姨的口罩还剩几个,“我们社区像这样情况的还有四五户,年纪大了,孩子也顾不上,不能跑老远去排队,我跑几趟腿没关系!”

  特殊时期,幸福也能来敲门。“今年是市南区生活困难群体帮扶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我们将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到防控、服务两手硬,配合上级把帮扶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到位,更加精准有力,更加温暖人心。”湛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吕淑萍说,湛山街道各个社区都很关注特殊群体的帮扶,截至目前已分多批次陆续为82户低保、低边、特困家庭发了1000多个口罩,而不在湛山街道社区管辖的范围内居住的就用快递邮寄到家。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湛山街道拿出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硬”举措,践行着关爱弱势群体、帮扶困难群众的“暖”行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