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战“疫”:冰天雪地里小小“志愿者”的爱心增援

2020-02-17 10:3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17日讯(记者 周璐)白雪皑皑,寒风凛冽,这个本该日渐回暖的早春里,青岛这座原本生机盎然的城市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笼罩下依旧沉寂着。冰雪覆盖的市南街头,一抹抹志愿红刺破寒风中的阴霾坚毅地阻断着病毒的来路。

  市南区湛山社区的一栋居民楼里,一张稚嫩的面容透过玻璃窗紧盯着楼下执勤的志愿者们,一双灵动的小眼睛闪动着若有所思的光芒。

  2月16日中午12时,风雪中值守在街头的湛山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迎来了一对手提两只大塑料袋的母女,经社区工作人员再三了解,原来是居住在香港西路65号的居民王蕾和孩子赵盈溪。看到大家疑惑的眼神,母亲王蕾急忙解释道:“孩子是嘉峪关小学学生,放假在家无事,通过窗户,看到在风雪中执勤的志愿者,非常担心他们的冷暖,用自己在假期帮家长干活积攒的钱,让我购买了10袋暖宝宝,就想送给在风口执勤的志愿者们,让他们暖一暖,驱驱寒气。”说罢,女儿赵盈溪就拆开了袋子里的暖宝宝逐一递到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手上。

  社区工作人员和值守的志愿者们一时间湿润了眼眶,缓过神赶紧从赵盈溪小朋友的手中接过暖宝宝,并回以感动的笑容。

  “谢谢家长!谢谢盈溪!谢谢!”正在执勤的志愿者贾秀香感动地接过暖宝宝连连道谢。

  风雪虽寒,但是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心却被赵盈溪小朋友浓浓的爱心善举温暖着、感动着。

  “不用不用。孩子说了‘做好事,还不留名’,一点心意罢了,我们家长支持她。”

  年龄虽小,却有一颗博爱之心。赵盈溪小朋友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当代小学生的志愿精神,把学校的文明实践延伸到了抗“疫”前线,不仅是社区的文明小居民,更是抗击疫情战役中奉献爱心、加油助力的小勇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