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防疫不松懈 抓发展不动摇——湛山街道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携手驻街企业稳步推进复产复工

2020-02-11 17:50: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1日讯(记者 周璐)为强化政治担当,彰显央企作为,青万管理中心党支部响应湛山街道号召及商业党委要求,落实春节期间各门店租户的租金支持方案,为租户减轻负担,与租户共抗疫情,共克时艰。青岛万象城管理中心积极协助租户寻找突破口,对于餐饮类租户,协助其消化店内储备蔬菜、水果等原材料,帮助租户减少浪费;对于零售类租户,则开通线上销售渠道,帮助租户减轻压力的同时,也为顾客购物提供便利; 对于教育培训类租户,协助发布线上免费课程,帮助其维护客群,拓展渠道。

  海信集团温情包车接回员工复产复工

  为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号召,海信集团积极提出包车接一线员工回岗复工。2月9日早上5点半起,海信的59辆定制大巴车就奔赴省内各地,将1800多名一线员工接回海信,让他们能够安全顺利的返岗复工。复工期间,海信大厦采取错峰上下班方式,鼓励并提倡六楼以下人员采取走楼梯,避免人员聚集。与此同时,还储备了足量的84消毒液、75%医用酒精、体温枪、硫磺皂、免洗手消毒液等物资,满足基本的消毒和防护需求,园区也定时做好消毒清洁工作。同时,海信还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号召大家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勤消毒的公共卫生习惯。在湛山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下,大厦食堂采取了盒饭配送的方式,员工提前一天订餐,就能统一领取到食堂大厨做的热气腾腾的盒饭,员工可以在工位上分散就餐,最大程度降低集体接触风险。

  国信集团做好返青人员隔离管理

  湛山街道共建单位国信集团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保障建设工地现场人员生命安全,避免疫情在建设工地现场出现、扩散和蔓延。强化返青员工管理,进行实名制登记并在国信指定地点进行专门的隔离医学观察,做好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安排专人进行生活垃圾清理。

  青岛邮政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国际快递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湛山街道共建单位青岛邮政公司寄递事业部国际互换局按照“不出门、网上办”的工作要求,青岛口岸行邮税项目组第一时间向1600余人发送关于鼓励线上申报清关的短信通知,并通过“山东青岛口岸报关”公众号及时发布进口邮件相关转运信息。累计线上申报邮件650余件。

  疫情防控期间,青岛邮局海关邀请专业消毒团队对生产作业及邮件查验现场进行消毒,确保邮件转运安全。青岛国际互换局配合青岛邮局海关积极开展邮件查验工作,对防疫物资实行“即到即放”,第一时间进行通关处理,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目前口罩等防疫物资日均寄递进境通关约为9万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