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山街道与青岛农商行市南支行签约共建 聘任“金融助理”暨“双招双引”专员

2019-12-17 17:38: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17日讯 为深化湛山街道“我的湛山我的家”和青岛农商行市南支行党建品牌建设,全面推进金融基层党组织与街道社区党组织之间的联系,以区域化党建为引领,推动街道、社区、企业间资源整合、互帮互促、联动提升,探索“党建+金融”共建模式,构筑湛山区域大党建新格局,助推湛山发展新局面。

  12月16日,湛山街道党工委与青岛农商银行市南支行党委举办共建签约仪式。青岛农商银行行长刘宗波、青岛农商银行行长助理、青岛农商银行市南支行行长姜秀娟等一行六人出席签约仪式。街道党工委书记邢家祥同志主持会议,对刘宗波行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感谢青岛农商银行市南支行长期以来对街道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

  签约仪式上,首先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孟广瑞同志和青岛农商银行市南支行副行长高国明同志分别代表街道、农商行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正式开启了湛山街道与青岛农商银行市南支行共商共建,共筑湛山的新篇章。

  随后湛山街道下辖四个社区党委书记依次代表各社区党委和青岛农商银行市南支行党委签订了共建协议。

  未来,双方积极开展共建工作,共同组织街道、社区党建联席会、主题党日、文明城区创建、社区文化建设、青年联谊等组织生活和共建活动,为企业组织建设提供指导帮助。

  仪式上,为感谢青岛农商银行市南支行在2019年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工作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对街道的大力支持。湛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邢家祥同志向青岛农商银行市南支行行长蒋秀娟同志颁赠感谢状。双方一致表示,未来将在“先锋湛山”、助学助困、精准扶贫、网格服务等工作上开启更加紧密的合作。

  为更好地发挥银行业自身优势,提供更多金融主题系列服务活动进街道、进社区、进企业。湛山街道党工委经研究决定聘任青岛农商银行专业人员作为湛山街道社区“金融助理”暨“双招双引”专员,更好地服务街道双招双引、经济发展等工作,帮助街道攻坚克难促发展,稳定经济增长,提高发展质量。共建仪式上,湛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邢家祥同志为首任湛山街道社区“金融助理”暨“双招双引”专员、青岛农商银行市南支行营业部主任张继红同志颁发聘书。

  青岛农商银行高度重视共建工作,青岛农商银行行长刘宗波在百忙之中亲自到现场参加仪式,在随后的沟通交流中刘行长介绍了农商行发展的基本情况,对农商行在市南区的发展高度重视,此次与湛山街道共建是全市范围内还是首次,通过这次活动深切感受到街道在党建共建、经济发展、民生服务中扎实的工作作风。未来青岛农商银行将坚定不移地支持市南,支持湛山,特别是在协税护税、招商引资、帮扶企业上为湛山街道提供最大的支持。

  湛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邢家祥表示,湛山街道辖区企业6000余家,楼宇经济发达,未来将在总部经济,时尚经济,金融业、高端现代服务业等重点突破。相信双方的携手必将是共赢的结果。邢书记同时希望农商银行选派的街道社区“金融助理”暨“双招双引”专员能为街道重点领域经济工作攻坚破难,助力湛山在新形势下迎难而上,增强街道服务辖区经济能力,积极为街道经济发展提供更多专业化指导与帮助。

  今年以来,湛山街道以区域化党建工作为引领,推动街道、社区、企业间资源整合、互帮互促、联动提升,党建工作形成平台效应,生态效应,“连线连面”、“多点开花”,助推湛山发展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