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门办、代跑腿 湛山街道切实把居民困难放在心上

2019-12-13 17:08: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13日讯 “我实在出不了门。临时救助就不办了,谢谢你们了。”电话里蒋大哥这样告诉秀湛路社区工作人员贾宝慧。

  蒋大哥的哥哥没有结过婚,月退休金只有1700元,12000元的医疗费对于这个家庭是很沉重的负担。蒋大哥同时照看瘫痪的母亲和患尿毒症病重的哥哥,自己还掏钱替哥哥交医疗费。母亲神志有些问题,他不敢离家太久。从社区领了救助明白纸回家后,蒋大哥就犯了难:需要的材料挺多,申请什么的他不会写,还要去不动产交易中心开证明,他实在去不了。于是他决定放弃这次救助机会。

  发现蒋大哥的困难后,湛山街道社会事务办和秀湛路社区工作站迅速行动,12月12日主动为其登门办理。工作人员现场指导蒋大哥填写申请表、撰写申请书,并将申请所需原件带回社区复印后送还蒋大哥手上。当天下午,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到不动产交易中心为蒋大哥的哥哥办好了交易登记信息查询结果证明。目前所有材料已准备齐全,救助审批将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含公示期)。蒋大哥拿着工作人员送回的证明复印件和哥哥的身份证,说了很多次谢谢。

  据悉,2019年以来,湛山街道深入开展高效青岛审批提速攻坚战及生活困难群体三年帮扶行动,扎实推进“一次办好”,建立帮办代办制度,将居民困难放在心上;打造“减环节、减时限、减材料、增加主动服务”三减一增服务体系,一窗受理55项公共服务事项,开展社工全科服务;为居民代印证件复印件472人次2000余份,帮办代办救助类及保障房类事项13件,登门服务184件,为109户困难居民实现过年小心愿,切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