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润市南,税惠万家!湛山人大代表组视察税收普法教育情况

2019-12-06 16:36: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2月6日讯 “法者,天下之程式也,万事之仪表也。”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了解税收普法开展情况,湛山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举办了“法润市南 税惠万家”主题人大代表视察活动,近20名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

  市南区税务局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与文化中心,这是第一个设立在律师事务所的普法教育基地。湛山人大代表组一行在德衡律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引领下,参观了德衡律师事务所办公场所,对律师办公环境有了直观体验。紧接着代表一行来到税收普法教育区域,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介绍及宣传展板的展示,代表们对基层法治调研、税法走基层等各具特色的税收普法活动有了初步了解,他们时不时驻足观看、仔细品味,对基地税收普法成果频频点赞。

  参观讲解完毕,代表们观看了主题的纪录片,对近期税收普法工作成果有了直观了解。随后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普法团队与人大代表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现场普法交流。市南区税务局业务骨干针对大家普遍关心的《个人所得税法》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细致地讲解和答疑;德衡律师事务所普法专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中小企业促进法》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两部法律法规的核心内容。

  随后,人大代表基层调研座谈会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座谈会上,湛山人大代表组代表,市南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红发言,介绍了近期税务局提供税收服务的整体情况。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纪委书记、所主任姜保良发言,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德衡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服务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邢家祥作了总结发言,法治精神润泽美丽琴岛,税收红利惠及千家万户,充分肯定市南区税务局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工作开展情况,表示街道将充分当好父母官角色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鼓励企业代表带领企业再创佳绩,为市南税收贡献湛山力量。

  活动结束后,代表们一致表示此次视察收获颇丰,今后将在各级岗位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尊崇法治、敬畏法律,捍卫法治,依法办事,在全社会形成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