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绘国花之美 文化湛山——社区嘉年华·零基础油画课迎来第三课

2019-08-29 16:34: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8月29日讯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丰富共建单位、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今天,文化湛山——社区嘉年华·零基础油画课迎来了第三课。湛山道办事处邀请青岛画院杨本喜老师和10余名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走进“华润·红色驿家”的零基础油画课教室,描绘国花牡丹,切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幸福和谐的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杨老师简单介绍了油画牡丹的基础画法、基本笔法和基础调色,从调色到成型再到勾边,通过杨老师手把手逐一的指导和答疑,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现场创作,一朵朵色彩明朗,栩栩如生的牡丹作品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学员们在华润·红色驿家,在牡丹的映衬下,一起拿出画笔,把内心中的那份美好展现在纸上。
  看着刚刚绘就而成的牡丹,易宝泰公司党委李书记高兴地说:“之前一直想学画,学费贵又没时间,现在好了,可以在街道免费学,我要画一幅作品献给祖国70岁生日。”
  湛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孟广瑞表示:“前期深入了解共建单位、居民需求时,发现大家想学习绘画的呼声较高。街道经过会议讨论,整合各类资源,发挥辖区单位党建共建优势,终于在今年油画班开班了,我们今年组织了十多场覆盖200人左右的零基础油画课,以后还会不断的挖掘更多资源来给居民们充电,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促进共建共享。”
  
  目前,“零基础油画课”已画过长城、天安门、“国花”牡丹,不仅创新了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内容,增强了湛山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而且为共建单位的党员职工、社区居民搭建了一个沟通学习的平台,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节庆氛围深入人心,为湛山的文化建设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