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山街道开展“凝心聚力·共筑湛山”党建联席会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30 17:22:00 来源: 市南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7月30日讯记者 高鹏飞)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推进湛山街道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促进街道共建单位党组织、驻街单位党组织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相融共生,形成各领域党组织有机融合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2019年7月30日,青岛市市南区湛山街道“凝心聚力·共筑湛山”党建联席会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湛山花园酒店召开,到场共建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党组织56家,党务工作者、党员代表130余人,大家齐聚一堂共商湛山党建、共谋湛山发展。

  会议在《凝心聚力,共筑湛山》党建主题宣传片的展播中拉开序幕。会议对2019年度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共建先锋进行表扬通报。“共建单位代表”青岛市统计局办公室副主任刘旋、青岛湛山疗养院副院长高梅青、国信集团党建联络员魏晓全,“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万象城管理中心部门经理赵慧玲,“红色物业代表”易宝泰物业联合党支部书记李卫东,“互联网党建代表”今日头条党支部书记韩玫和“基层党员代表”秀湛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工作站副站长周健等7名“共建先锋”代表一一交流发言,就湛山发展献计献策,对湛山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认可,对“凝心聚力·共筑湛山”积极响应,共创“我的湛山我的家”。

  在集中签约环节,市政府办公厅、邮储银行与盐城路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湛山社区,青岛市贸促会、青岛毕马威会计事务所、青岛市妇儿中心与秀湛路社区,心脑血管医院与仰口路社区,四组签约依次进行,与会代表共同见证这一庄严时刻。

  会上,宣读了《“凝心聚力 共筑湛山”党建共建倡议》,从“加强理论武装,坚定政治方向”、“突出党建引领,强化组织建设”、“加强信息互通,促进活动互联”、“发挥示范作用,参与社会治理”、“投身社区建设,积极奉献社会”等7个方面发出倡议。

  最后,由湛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邢家祥致辞,代表街道党工委向参会党组织、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就党建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党建融合联动新兴领域、条块融合推进结对共建工作提出要求和部署。

  据了解,近年来湛山街道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工作理念,坚持党务为本、服务支撑、治理为魂、发展为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扛牢政治责任,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党的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推出了“我的湛山我的家”、“先锋湛山”党员志愿服务岗、楼宇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家”、契约化共建等党建品牌。

  “同一屋檐下,都是一家人”。下一步,湛山街道将继续借助党组织、在职党员“双报到”契机,通过“党建引领、搭台唱戏”等方式为联席会成员单位提供共商共建共享平台,收集意见建议,以党建为平台聚力项目认领,实现资源共享,统筹解决各自实际需求及难题,更好促进辖区经济发展、对口帮扶、精神文明、扫黑除恶等各项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在共筑湛山的奋斗路上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现代化大都市书写新的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