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湛山画个圈”——湛山街道组织辖区党员干部开展初心之旅

2019-07-02 09:2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7月2日讯记者 高鹏飞)为纪念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进一步深化“我的湛山我的家”党建理念,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加快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的热情,湛山街道于7月1日组织街道社区党员干部、退休老党员及华润置地、国信、华仁等辖区16个共建单位党组织、143名党员开展“我在湛山画个圈”初心之旅。

  “山河魂”烈士群雕巍然矗立,这座以党的“一大”代表、青岛党组织创建人邓恩铭为原型,并肩站立工人、农民、学生、解放军战士的群像,历经32年风雨,在湛山葱葱翠柏的掩映中,无声地诠释着战火纷飞年代“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山河精神。作为本次初心之旅的起点,湛山街道初心之旅团在炎炎烈日下,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143人的初心之旅团分两支队伍沿着湛山边界线及辖区主干线行走,即使汗水湿透衣背,亦步履坚定。在本次初心之旅中,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行走途中,尽管天气炎热,但初心之旅团热情高涨,进行了捡拾垃圾等公益活动。

  两支队伍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行走,在中国北方最大城市综合体党群服务中心——“华润·红色驿家”胜利“会师”。在“华润·红色驿家”的党史教育区,有六块原创浮雕作品,从“我中华·百年殇”到“三大战·渡长江”,初心之旅团重温了6个铭刻在心的历史片段,并通过“学习强国”app开展红色主题集中学习活动。

 

  本次初心之旅在观看《周恩来回延安》影片中迎来了泪点高潮,易宝泰物业联合党支部书记李卫东在影片结束后依然红着眼眶,“感人的画面太多,那一碗小米饭给我留下的印象不可磨灭,人民总理爱人民,人民总理人民爱,以前看过很多关于周总理的电影,这一次流泪最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