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山街道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日活动 新时尚进校园、进单位

2019-06-21 18:0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6月21日讯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垃圾分类是当前的热点话题,也是市南区湛山街道的重点工作。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实。2019年6月21日,湛山街道启动第二期“垃圾分类宣传日”活动,走进校园、走进商铺,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讲、实操互动等宣传活动。

 

  千名师生承诺“垃圾分类 人人参与”

  湛山街道盐城路社区走进青岛市第五十九中学。由市南区垃圾分类工作站田站长、盐城路社区党委副书记雷建平现场分享垃圾分类知识和重要性,通过不同颜色垃圾桶模型和现场投放演示,加深学生们的直观认识。社区垃圾分类指导员带来《垃圾分类市南先行》知识读本和致市南区居民的一封信》发放给同学们,五十九中学生上台宣读倡议书,并纷纷在“垃圾分类宣传进校园,人人参与,节能环保”横幅上签字承诺,小我带小家,源头垃圾分类。

 

  小小少先队争当环保小能手

  “百香果的皮投入厨余垃圾桶,奶盒和易拉罐投入可回收垃圾桶。”秀湛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健通过不同颜色垃圾桶模型和现场投放演示,激起市南区实验小学孩子们的学习热情,你一言我一语比拼着自己的垃圾分类知识库。现场,孩子们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展示了他们用心制作的垃圾分类主题手抄报,留下孩子的“小承诺大文明”。让“小大人”们逐渐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成为宣传和打造最美城区的小能手。

  共建共联 党员志愿者先行

  仰口路18号老年大学门口,仰口路社区和青岛市编委办的几位党员志愿者化身垃圾分类指导员,向沿途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和免费垃圾袋。参与活动的市民十分愿意为垃圾分类贡献力量,表示以前虽然接触过垃圾分类,但在具体操作上坚持的不够,现在新的垃圾桶已经配备到位,垃圾分类标准也清楚了,以后一定按照要求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支持垃圾分类,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唯一的地球。

 

  垃圾分类宣传走进酒店

  湛山社区上午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进单位活动,走进驻区单位开海酒店。位于新湛路小吃街的开海酒店主做各色海鲜,规模较大食客多,每日各种垃圾产出也不少。酒店召集开各工作人员围坐在大堂,湛山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和垃圾分类志愿者结合酒店实际,向服务人员、大厨们讲解酒店各类垃圾的分类注意事项。大家纷纷表示社区的介绍非常清楚生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会将垃圾分类的理念贯穿始终。

  下一步,湛山街道将继续发挥党建共建的优势,以党建共建为引领,依托“垃圾分类宣传日”,广泛发动辖区党组织、党员志愿者带头成为垃圾分类骨干力量,选树一批“垃圾分类”带头人和示范点,推进垃圾分类理念进机关、进社区、进楼院、进楼宇、进学校、进单位、进商铺,共抓基层党建、共育先进文化、共同服务群众、共建美好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