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山街道湛山社区开展邻居节“垃圾分类进楼院”活动

2019-05-31 17:55: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5月31日讯 为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提升邻里邻间居民环保意识,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社区环境,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全面开展和垃圾分类工作的再提升。2019年5月31月,市南区湛山街道湛山社区在社区后院广场开展邻居节活动之垃圾分类进楼院启动仪式,社区居民、幼儿园小朋友、垃圾分类指导员、志愿者及社会组织等80余人参加活动。

  “目前我们垃圾分类的标准分为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启动仪式在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普及中开始,社会组织宣讲团的老师通过具体的示例图片讲解了怎么进行源头分类、怎么通过节约进行垃圾减量、减少使用一次性纸巾餐具等内容。然后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置红、绿、蓝、灰四种不同颜色的垃圾分类箱以及各种垃圾的实体模型道具,现场居民和幼儿园小朋友也加入到投放垃圾小游戏的互动中,这种寓教于乐的小游戏也极大的激起了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兴趣。

  最后,社区垃圾分类的指导员和志愿者身披绶带进入楼院,在垃圾分类投放点现场指导和帮助居民进行正确垃圾分类投放。热烈的活动还吸引了路过的居民,他们也驻足倾听起垃圾分类知识,愉快的参与到垃圾分类的游戏中。下一步,湛山街道湛山社区将继续深入楼院,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演示互动及现场指导等工作,并将结合社区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九小场所、驻区单位的垃圾分类宣传和指导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