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山街道仰口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推广活动

2019-05-23 17:5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5月23日讯 5月23日,湛山街道仰口路社区联合青岛爱丽斯小哈佛幼儿园组织开展“小宝贝大行动--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推广活动。70多名小朋友参与,通过“教育一个幼儿带动一个家庭,发展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群体”,以小手大手共携手的形式,将垃圾分类的理念牢牢植入孩子们和家长的心中。

  为加深幼童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社区工作人员和幼儿园的老师活动通过情景剧(主题:我把垃圾送回家)、唱儿歌、知识抢答、学习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孩子们传授了关于垃圾的危害、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必要性等知识,并教给孩子们如何识别使用四色分类垃圾桶,加深幼儿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熟悉掌握并有效运用到实际生活中。孩子们认真地学习、回答,现场动手操作实践,并将学习的收获带回家,教给父母和家人,以小家影响大家,促进每个公民的环保意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活垃圾作为城市环保难点和痛点的重要污染源,问题越来越凸显,切实践行和弘扬垃圾分类,将垃圾二次利用、变废为宝,成为治理环境污染、提升居民生活质量的有效措施。为切实弘扬和践行垃圾分类理念,湛山街道通过发出一波宣传号召、开展一组特色活动、动员一批志愿骨干,广泛发动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共同为环保文明出一份力,让守护“美丽中国”的行动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