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非遗的名义,与您相约雅趣” 苏绣走进仰口路社区

2019-05-22 17:21: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5月22日讯 春风徐徐,阳光正好。为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5月22日上午9:30,湛山街道“湛山绣吧”与社区居民相约仰口路小广场,开始本次非遗文化进社区活动。

  苏绣作为中国四大名绣之一,有着两千多年的文化历史。2006年5月,苏绣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苏绣已形成独立的刺绣风格。如今的苏绣不再奢侈,它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

  在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的社区居民前来观赏,大家都对这门传统的文化十分有兴趣。每个人都在和绣吧掌门人董老师进行交流,董老师耐心的给大家讲解,感兴趣的居民还可以坐下来,绣上两针,试上一试。

  为了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和“一带一路”精神,传承非遗文化。湛山绣吧自成立以来,开展了“非遗”进楼宇、进社区、进小学、“亲子体验课堂”等30余场次的活动,掀起了一阵传承非遗的良好风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