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给“百变金刚”网格员的一份“心”礼物

2020-04-30 15: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30日讯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的“眼睛”、“抓手”和“触角”,一位位的网格员化身“百变金刚”,加班加点、连续作战是家常便饭。在“疫”线奔波忙碌,他们也面临着不容小觑的焦虑与压力。4月29日,金门路街道便为辖区网格员送上了一份“心”的礼物,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也让他们内心的大山能找到缓解的出口。

  29日下午,青岛职工赋能中心举行了一场“关爱社区网格员心理健康建设”的特别课堂。现场的30位“学生”,都是来自金门路街道的网格员,是在抗击疫情一线忙碌了数十个日夜的“平凡英雄”。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培训中心培训讲师、青岛一一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咨询师王茹,精神心理学硕士刘小翠两位老师,从社区网格员主要工作职责、探寻社区网格员的压力源、什么是心理防御机制、心理健康建设的基本步骤等四个方面,给网格员们送了一份“心”礼物。现场还通过沙盘模拟等互动环节,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找到自我调节的策略,更好的“轻装上阵”。

  疫情固然可怕,但疫情阴影下的心理问题同样不容忽视。这一次心理课堂,就是希望战疫中辛苦了许久的网格员能卸下心头的压力大山,让为基层筑起防护壁垒的每一位“战士”也在内心建起坚强防线,穿过风雨,迎接胜利的阳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