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路街道:一支自发成立的“尖刀”志愿队,一份疫情中的温暖增援

2020-04-01 09: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1日讯  疫情蔓延,各地打响了一场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争。在金门路街道逍遥社区这方战场上,便有一支特别的“志愿军”,由80多位居民自愿报名组成,在防疫一线构筑着守卫家园的强大防线。他们便是逍遥花园防疫志愿服务团队,是一线战场不可或缺的坚实力量。

  疫情之下,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面临着具大防控压力,面对居民楼疏密不均,数个开放式街巷和人行路口管控难的实际问题,逍遥社区党委积极协调各方资源,迅速采用防控手段进行了封闭式管理。与此同时,一支由80多人自愿报名组成的逍遥花园疫情防控公益志愿服务团队也迅速集结完毕,在一线战场上挺身而出。他们中有党员、有居民群众、有网格人员、有楼长,从2月初至今的六十个日夜,顶风冒雪义务为小区居民开展24小时全天候登记检查、测温、巡视、执勤等公益服务,一个个平凡的身影在疫情之下化身一个个坚毅的“战士”,守卫着自己的家园。

  逍遥花园志愿队虽是自发成立,却不是一支缺乏纪律的“散沙兵”,而是组织明晰、管理有序、制度规范的“尖刀班”。针对疫情防控中的管理难题和实际情况,这支服务团队先后成立了后勤捐献管理保障组、围挡巡视修补组、执勤排班组、休班机动组等工作小组,同时在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又分别成立了居民群众公益岗、网格人员公益岗、楼长公益岗等,分别指派专人负责安排当值时间、日夜晚巡查以及后勤的管理与保障等。一系列制度和规定的建立,让这支队伍更加规范更加有序,也为筑牢整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城墙提供了强大的增援力量。

  逍遥社区党委书记罗强说:“社区志愿团队的精神核心,就是党员先锋带动居民群众的积极参与,这一点在此次社区抗击疫情的一线处处得到了体现。”正是一位又一位党员不怕艰险的尽职尽责、身先士卒的担当付出,深深地感动和影响着每一位居民,大家看在眼里也记在心里,才有了越聚越庞大的志愿队,才有了越难越要挺身而出的志愿者,他们是凡人更是战士,在疫情的阴霾下拧成一股强大的合力,闪耀着对社区热爱、对家园守护的无尽光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