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路街道打造市南区首家“红色餐饮”党建联盟

2019-09-07 11:20: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9月7日讯 为统筹区域化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餐饮行业规范发展,9月6日,市南区金门路街道举行市南区餐饮协会金门路街道分会暨金门路街道餐饮行业党建联盟成立仪式。市南区餐饮协会及21家商户代表参加了活动。

  金门路街道辖区内共有餐饮单位420余家,这些餐饮单位分布集中,且从业人员较多。长期以来,餐饮单位党员分散各处,党组织归属感不强,党组织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带动作用发挥不到位。为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领导核心作用,以党建引领餐饮行业规范发展,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在市南区率先打造金门路街道餐饮行业党建联盟,打通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经过金门路街道、市南区餐饮协会及管区执法单位的共同努力,市南区餐饮协会金门路街道分会宣告成立。会议审议通过了分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街道、协会有关领导共同为金门路街道分会揭牌。市南区餐饮协会会长在讲话中表示,分会的成立有利于整合街道餐饮行业资源,规范行业经营行为,提高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弘扬优秀饮食文化,为促进区域经济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分会揭牌后,举行了金门路街道餐饮行业党建联盟成立仪式。各成员单位一致通过了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街道党工委书记、市南区餐饮协会会长共同为党建联盟揭牌。

  金门路街道餐饮行业党建联盟的成立,是街道深入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将有利于发挥联盟各党组织引领作用,实现资源共享、活动联办、党建共建,打通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党建联盟成立后,下一步将开展“美食进社区”、“寻找最美商户”、“党建联盟大课堂”等活动,发挥平台引领作用,促进街道餐饮行业良性发展,为管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