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交流促发展,社区工作再提升——金门路街道开展社区观摩交流提升活动

2019-05-27 16:40:00 来源: 市南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5月27日讯(记者 周璐)为全面提高街道工作科学化水平,促进街道工作全面提升,5月27上午金门路街道开展了“逐社区观摩、街道提升”工作观摩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宏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社区居委会主任、各办公室副主任等20余人观摩交流了辖区六个社区的工作开展情况

  观摩活动从仙游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始,依次对六个社区、党建示范点、示范楼院等进行观摩。观摩内容包含党建氛围营造、制度上墙、服务大厅管理、辖区社会力量统筹、数字化案卷办理机制、网格化管理运行、示范楼院打造等,采取实地观摩、听取观摩点所在社区情况介绍等方式。观摩期间,各社区党委书记向前来观摩人员具体介绍讲解各自社区在基础建设、亮点、特色工作等方面情况。各社区党委书记结合对照自身工作开展情况,观亮点、找不足进行了认真交流。

  各个社区抓住特色,突出重点。仙游路社区吸纳辖区幼儿园、干休所以及律所等党支部的有效力量,形成社区共建议事会,为基层社区党建提供新的活力和力量。其中,数字化处置“三三一机制”和公开电话处理机制“一三三机制”给观摩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天山社区服务大厅窗明几净,各种服务设施配备齐全,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打造了颐中高山“红色颐家”党建示范点,在“四方联动”机制下创新设立颐中高山业主恳谈角,畅通居委会、业委会与物业公司的交流渠道,打造少儿创意中心,开发社区孩童艺术创意。

  逍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大食堂菜品丰富,为老人带来实惠与关爱,二楼铁路文化展馆珍藏历史激情的岁月等。观摩发现,各个社区共同关注居民精神文化需求。老年活动中心、图书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等面面俱到,共同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服务。

  以观摩促工作,以交流促进步。街道各社区通过观摩相互学习,拓展思路,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以更好的精神风貌献礼祖国70华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