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楼楼顶扩建违章建筑 金门路街道及时拆除

2018-11-21 14: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拆除违章建筑。

  大众网青岛11月20日讯(记者 李敏)“楼顶违建对整个楼的安全存在隐患,拆违后,施工单位会参照周边建筑样式,进行恢复,把对整个楼的危害降到最低。”金门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副队长金梁木说道。为消除安全隐患,建设美丽宜居家园,11月20日,金门路街道执法中队对逍遥三路12号一处楼顶违建进行彻底拆除。 

  据了解,今年七月下旬,逍遥社区发现此处楼顶瓦被掀掉,有盖违章的迹象,第一时间告知街道执法中队,中队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发现是6楼一位住户买房后擅自对原斜坡阁楼进行扩建,破坏了顶楼构造。对此,中队工作人员责令当事人进行拆除,当事人不予配合。8月中旬,中队对此进行强拆,因遇雨季,担心造成楼基不稳,直到近期与户主沟通后对其进行彻底拆除。 

  “拆除后,施工队将参照周边建筑进行恢复,楼顶违建施工难度很大,危险性较大,恢复难度也大,希望广大居民朋友不要乱搭乱建,浪费精力财力,也会造成资源的浪费。”金梁木说道。 

  据悉,为建设洁净舒适、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满足居民对安全美丽生活环境的需求,今年来,金门路街道继续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违建房进行全面排查拆除,对拆除区域进行美化、绿化、硬化等整治行动,为美丽青岛行动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