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峡街道打响开放式楼院生活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第一枪”

2020-04-20 17: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0日讯(通讯员 孙萌萌)八大峡街道位于西部老城区,共有135个开放式楼院,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工作难度较大。为了更好的推进垃圾分类进程,八大峡街道根据辖区实际,计划在辖区设置93个生活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而贵州路65号生活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是市南区首个开放式楼院生活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点。

  4月20日上午,八大峡街道办事处在贵州路65号举行垃圾分类标准点揭幕式。

  现场,垃圾分类指导员为居民进行分类投放演示,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并引导居民正确投放。现场居民表示,垃圾分类是洁净家园的好举措,虽然刚开始对垃圾分类不熟悉,也会觉得有些麻烦,但是有指导员为大家讲解,慢慢就熟悉并会养成习惯,而且垃圾分类后,楼院更加整洁,心情也舒畅。

  结合西部老城区开放式楼院多的特点,为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八大峡街道紧抓“硬件、宣传、引导”三个重点,创新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点、大件垃圾临时存放点、衣物回收点“三点合一”品牌建设,采取“以开放式楼院带动封闭式楼院”、实施“点上开花、面上结果”的方式分步推进,贵州路65号就是第一个开放式楼院实行定时投放的垃圾分类标准点,打响了市南区开放式楼院生活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第一枪”。

  在贵州路65号垃圾分类标准点的建设上,八大峡街道紧抓“垃圾分类新时尚”的旗帜,坚持党建引领,做到“四个结合”——结合拆除违章选点,结合外墙保温定点,结合“三化”建点,结合楼院整治亮点。在原有的基础上充分提升改造,把“亮点点亮”。

  今年第一季度,八大峡街道已经完成了135个开放式楼院垃圾桶点的撤桶并点工作,由原来的217个合并成了93个,最大限度减少了桶点的重复建设,提高了资金利用率。本月底,街道将再新增5处生活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第二季度,八大峡街道计划推进20个定时投放标准点,第三季度推进30—40个,力争年底前实现垃圾分类定时投放标准点的全覆盖,更好的提升西部老城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垃圾分类新时尚’是我们的旗帜,‘党建引领’是我们的方向,‘三点合一’是我们的品牌,‘打响第一枪’是我们的决心。我们一定不负众望,全面推进拉圾分类向更高更强更快发展。”街道城区发展办公室主任高同军表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