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前的承诺:忠诚永不落幕!

2020-03-23 15: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3月23日讯  为了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医护人员赶赴湖北冲锋在前,建设单位开足马力连轴施工,基层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轮岗值班防死守,爱心企业、党员居民捐款捐物……无数人都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尽管艰难困苦,尽管危机重重,还是有许多人为了人民健康逆向而行。在八大峡街道就有这样一位逆行者:

  他,冲锋在前,拧紧疫情防控“压力阀”;

  他,精准摸排,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他,坚守职责,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他就是任志强,八大峡街道副主任,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在即将退休的时刻带领八大峡街道西镇社区打好疫情防控战。

  临危受命,接棒担当作为的指挥员

  40年党龄的任志强,在距离退休153天的时候,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临危受命,担任西镇社区疫情防控负责人,充分发挥“排头兵”、“主心骨”作用,团结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守护群众安全,真正做到了“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

  自2月2日担任西镇社区疫情防控的指挥员后,任主任主动迎接挑战,始终走在前,战在前。刚到西镇社区时,他一方面根据工作要求部署社区防疫工作,初步为社区制定了24字防控措施:联防联控,提升意识;责任到人,不漏一户;细化措施,突出重点。另一方面实地走访每个楼院,迅速熟悉掌握社区情况,为下一步安排部署社区防疫工作打下基础。

  “街道领导告知我这次的任务时,我很荣幸在即将告别工作生涯时自己能工作在的抗疫一线。虽然有压力但我告诉自己,祖国的需要就是我最大的责任。无条件拥护和服从,才是一名党员应有的担当。我希望退休后,当我回顾为党工作的几十年时,作为一名老战士、老民警,我无愧祖国和人民!无愧此生!”

  以身作则,牢记初心使命的战斗员

  任志强作为西镇社区的负责人,坚持以上率下,冲锋在前,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响应上级防控部署,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对居家隔离人员入户随访、巡查九小场所......在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都能看到任主任的身影。   

  “沉下心来,扑下身子”,任主任把初心践行在防控行动上,把防控责任抗在肩上,实实在在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2月中旬后,正是各企业、单位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返工返岗人员逐步增多的同时境外来青返青人员增加,为防控工作增加了很多不确定因素。八大峡街道也开启了夜间值守工作,任主任以身作则参与到社区夜间值守防控工作。在夜间楼院值守初期,因为西镇社区男同志较少,任主任坚持每天参与夜间值守。因为社区距离青岛火车站非常近,任主任担心外来人员进驻社区,整夜不间断在辖区巡查,切实保障居民楼院的安全。

  初心不改,坚守岗位的共产党员

  入党40年来,任志强始终坚守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自1995年部队转业后,任志强先后在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下属派出所、刑警大队、110大队工作从事刑警侦查工作,本着为人民负责的责任担当和严谨的工作态度出色地完成案件侦破工作,多次立功受奖,被评为先进个人。

  2009年来到八大峡街道后,任志强长期分管综治维稳、安全生产、司法、信访等工作,此间兼任台西社区党委第一书记。他常常放弃陪伴家人的时间,到北京值班,短则十几天,长则一个半月,只为做好信访工作。对于一些楼院整治、重大活动中棘手的工作,他敢啃硬骨头,主动担当作为,通过走访社区、沟通居民、多方协调找出解决办法,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为八大峡街道的安全稳定奉献自己的力量。在兼任台西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时,以为民爱民的情怀为居民办实事,深受居民好评。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从42年前走进军营献身国防,到25年的从警经历,此间在八大峡街道的基层工作近11年。任志强用忠诚践行服务百姓的诺言,没有功名利禄只有默默无闻、勤奋踏实地做好每一份工作。他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对的起胸前的党徽,虽然我即将退休,但忠诚永不落幕!我要用坚守为我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任志强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只为取得最后的胜利。相信冬将尽,春可期,繁花烂漫,山河无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