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阵母子兵!大三学生与母亲并肩战“疫”线

2020-02-22 19:03: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22日讯 在八大峡街道,你可能见过这样一对“特殊”的巡逻员,他们在身高和年龄上都“相差悬殊”,但又和所有的社区一线工作者一样披星戴月,抗风战雪,细致负责。

  二人的“特殊”之处在于:他们是一对母子。

  母亲郝军是八大峡街道的工作人员,儿子刘洪旭仍是一名在校大学生。

  主动请缨战“疫”线,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刘洪旭是山东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一名大三的学生,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提出想要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其实大家都觉得应该待在家里不要出门,但是我看到有很多的工作者,像军警和医务人员,还有在我身边的我的母亲,她作为一个社会工作者,每天都是冲在一线,和大家抗击疫情,我觉得作为一名青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应该通过自己的方式去做点什么。”刘洪旭告诉记者。

  已经在八大峡社区当志愿者半月有余的刘洪旭,已经从一名社区工作“小白”迅速成长为一个可以有序完成任务的合格的社区工作者。刘洪旭说:“刚开始来的时候,对这个工作很不熟悉,但是通过观察、模仿叔叔阿姨们的工作动态,现在也可以帮他们分担了。”

  据了解,刘洪旭曾荣获“青岛市第二届十佳美德少年”的称号。也许正是这样一个从小喜欢“搞事情”的热血少年,才会在这样特殊的时刻毫不犹豫地站出来,张开尚未丰满的羽翼,当起儿时崇拜的“超人”保护着邻里百姓。

  妈妈:他用一句话说服了我

  郝军对儿子的疼爱和自豪从她的一言一行中都能感受得到。作为八大峡街道党代表,她义无反顾冲在了前头。

  从初二到现在,从街道城管科到八大峡社区,郝军与众多工作人员一样,没有停止志愿服务的脚步。

  谈起儿子加入抗议工作,她告诉记者:“当时他主动过来跟我说想要来社区做一名志愿者,我也告诉过他专家建议还是应该待在家里,但是他说妈妈既然你能出去做这项工作,为什么我不能?就是这样一句话说服了我,我也就支持他的决定。”

  据郝军介绍,她现在与儿子在工作上的配合很默契,而且晚上回家之后还会对当天的工作进行交流。“我觉得经过这次事情之后,孩子成长的也很快。”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