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 抗击疫情——团岛社区书记张文浩带头奋战无怨无悔

2020-02-22 18:4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22日讯(记者 周璐 通讯员 黄启雯)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奇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了。团岛社区书记张文浩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迎难而上,把初心践行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

  冲锋在前,担当防疫“急先锋”

  “团岛社区0.81平方公里就是我们的阵地,社区党委是阵地的领导核心。”召开的工作晨会,张书记斩钉截铁的告诉大家“保护好自己,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我们团岛社区的战疫一定会赢”。张书记第一时间牵头成立“先锋防控”领导小组,分工负责,落实到人,奋战一线,带头参与摸排,确保不落一户一人。 从大年初二至今,坚持抗疫一线,岳母病危先后三次转院救治,也未能去医院看望老人一眼,“防疫事大,关乎5000户居民的安危,老人的病有家人去陪护,等战疫胜利后,我再去弥补”,张书记冲坚持冲锋在前,无怨无悔。

  勇担使命,做好防疫“守门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为杜绝疫情传播的隐患,团岛社区严格落实开放式楼院封闭化管理,制定防控疫情值班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张书记坚持每天对辖区楼院封闭管理开展情况逐一巡视,亲自带领自防队员现场拉好警戒绳,安好警示牌守好每一班岗,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心系群众,做好防疫“主心骨”

  “我们隔离病毒,但绝不隔离群众。”张书记坚持每天到居家隔离对象家中入户随访,密切关注他们的身体情况,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张书记尽职尽责,全心全意为我们好,他就是咱们的好书记!”

  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一名转业军人,张书记敢于担当、不分昼夜默默付出,不计回报无私奉献,守护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社区大家长,守护居民健康就是守护我们的初心。我一定会扛起责任,不负重托,做好疫情防控带头人。”这是张书记的心里话,更是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共同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