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八大峡街道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2020-02-22 18:1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22日讯(记者 周璐 通讯员 黄启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八大峡街道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推行“党建+疫情防控”,以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关键时刻顶得上,危机关头豁得出,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吹响战疫“号角”,激活服务群众“红色细胞”

  八大峡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做到民在心中,激活服务群众“红色细胞”。把党旗插在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八大峡街道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实行“战时措施”。全体党员干部下沉网格,站到疫情防控的最前沿、最基层,做到“一线指挥”,“一线落实”,“一线坚守”,让党旗在每一条防控战线、每一个防控岗位高高飘扬。

  让党员冲在一线。号召全体党员关键时刻“靠前站”。街道825名党员同志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争当疫情防控中的“最美逆行者”,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当好疫情防控“宣讲员”、楼院值守“看家人”、企业复工“守护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6000余次,让党的力量在关键时刻充分彰显。

  将党费用在一线。以关爱关怀为宗旨,第一时间将区委组织部拨划的专项党费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采购了一批口罩、橡胶手套等抗击疫情物资,将党的关爱切实落实到一线,传递关怀温暖,坚定信心决心。

  延伸组织“触角”,构筑联防联控“红色堡垒”

  八大峡街道坚持把党的组织“触角”延伸到网格内每一个小区、每一条街巷、每一栋楼院,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构筑起一座座“硬核”堡垒。建强红色战时体系。聚焦“流动人口多、开放式楼院多”的街区实际,充分发挥“党建+网格”的机制优势,第一时间构建“指挥部—社区—网格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五级联动组织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将组织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把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密织红色作战网格。坚持把支部建在网格上、建在队伍中,科学编设85个“先锋防控小组”临时党支部、85个党员专项突击队伍临时党支部,做好党员管理服务。坚持临时党支部作用“不临时”,明晰职责任务、健全运行机制,保证支部在关键时刻发挥“真”作用。密设红色先锋岗位。以党建促防疫,搭建党员立足岗位强党性、作贡献、讲奉献的平台,在辖区商超入口、小区门口、交通路口等重要关口设立党员先锋岗,守好进出门卡,把牢防疫关口,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

  团结多元“合力”,凝聚群防群治“红色力量”

  八大峡街道坚持把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联系群众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方法和措施,广泛凝聚群防群治战“疫”合力。

  爱心企业有担当。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辖区企业双星名人集团接到采购“急”令后,在限行、停工的现实下,用不到7小时完成140双护士鞋的发货任务,为武汉战“疫”保驾护航。并爱心捐赠150套冲锋衣、5000瓶饮用水支援基层防控一线,展现企业担当。

  仁心专家来支援。在疫情防控中,辖区医学专家冯健主动报名医学志愿者,关键时刻支援疫情防控一线。1月30日,冯健走进八大峡街道“面对疫情,我们应该知道”疫情防控直播,用权威的医学术语筑牢疫情防控的科普防线。

  热心群众在响应。带动了人民群众、驻街单位30000余人次参与到基层防控疫情工作中,广泛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并涌现出一批红色人物。“二孩妈妈”徐琳坚守岗位昼夜奋战;“郝军、刘洪旭”并肩站“疫”母子兵,在传承中延续“家风”;“企业军转干部”黄舒林、张蓉芬夫妻,用责任和担当书写新时代军人的初心和使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