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干诠释初心 用担当践行使命——八大峡街道港湾先锋林滨抗疫事迹

2020-02-20 14: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20日讯  责任、担当,是支撑她几十年如一日坚守的动力;初心、使命,是支撑她躬身耕耘为民服务的指引。

  她是谁?

  她就是八大峡街道八大峡社区党委负责人林滨。在八大峡街道的工作岗位上,林滨即将迎来第“十”个年头。十年如初,她用敢为人先的担当,诠释了对信仰的坚守、对使命的践行,用大爱无疆的情怀,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和奉献担当。她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也是我们最敬爱的“林姐”。

  大年三十,正在社区慈善餐厅做义工,为辖区残疾人义务包饺子的林滨,在得知疫情告急后,匆匆和家人交代了几句,随即奔赴工作岗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林滨没吃过一顿安稳饭、没睡过一次安稳觉,每天16个小时都在单位,中午没有休息过一分钟,晚上回到家还在群内部署第二天的工作。只要居民电话响起,不管白天夜里,林滨总是不厌其烦为每一位居民答疑解惑,耐心细致地安抚每一位居民的情绪。

  作为社区的“顶梁柱”,林滨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她亲自担任社区随访组组长,每天对5户来自武汉和湖北的居家观察对象进行入户随访,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帮忙采购生活用品。她带头进网格,带头进企业,不折不扣落实好每一项防控措施,兢兢业业做好战时思想宣传。每当接到紧急排查任务,无论白天还是晚上,林滨总是第一时间入户做好户情档案登记。她忘记了自己快要退休,在长时间高强度的昼夜奋战下,林滨的身体亮起了红灯,每当肩颈疼痛发作,她总是咬咬牙,依然坚守在岗位一线。2月19日上午,正在开展企业“清零”摸排的林滨,突发心脏剧烈疼痛、满身大汗,病倒在了社区一线的工作岗位上。“咱们社区共有2200家企业,企业复工复产任务是最重的,这个时候我不能倒下。”在大家的强烈劝阻下,仅仅在单位休息了1小时后,林滨又继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作为社区防疫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繁重的工作,但是林滨没有忘记辖区的老百姓,没有忘记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初心。只要居民有任何诉求,她总是第一时间亲自协调解决,遇到人手不足的情况,她就亲自顶上。了解到90岁的闫培珍夫妇家保姆因为交通管制不能及时回青的情况下,她每天电话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并亲自为老人送饭送菜。2月11日,林滨接到银座公寓一位老人的求助电话,她亲自帮忙联系社区医院,协助老人进行远程诊疗,并亲手把药送到老人手中。

  “林书记真是我们好书记啊!”2020年4月,林滨就要退休了,但是她依然用心的为社区、为居民奉献着自己的全部,用生命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不忘初心,留住这位书记继续为大家服务,已经成为社区所有老百姓的迫切心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