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峡街道多方发力 筑牢开放小区的“防疫墙”

2020-02-09 11:41: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9日讯(记者 周璐)八大峡街道位于市南西部老城区,开放小区多,出入口、流动人口、社会车辆较多,且人员结构复杂,缺乏物业公司管理,各楼各院户无围墙给街道防疫工作增添了难度。然而,开放式小区的门守不住,防疫工作会大打折扣。为此,八大峡街道第一时间响应,上下一心,联防联控,多措并举地展开了开放式小区的防疫工作。

  宣传打前阵 吹响防疫号角

  一是在小区内的各个楼道、出入口、公共场所等张贴健康温馨提示,利用小区广播、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线上宣讲等工具及时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大家少出门、不聚会、谢绝亲友来访、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等。二是制作号召居民配合社区参与封闭开放小区的视频进行宣传,动员居民参与。三是做好群众工作,让每一位居民提高警惕,进出要随手关闭楼栋单元门,发现有陌生人进入及时报告楼组长,坚决防止输入性病源。

  各方齐上阵 织密防控网络

  一是社区工作人员、楼组长、网格员、机关下沉干部挨家挨户上门排查,未回青的做好登记,并通知其邻居,发现隔壁住户回来,马上告知社区。

  二是街道创新“三个一”管理模式:对封闭的出口处拉上一圈警戒绳;摆放或挂置一个提醒牌,提醒居民进出口位置并主动测量体温;安排好一组专人值守负责测量体温,并对进入人员、车辆进行登记。各社区因地制宜,进一步细化和推进楼院封闭工作,规范工作章程,做到六定:即定封闭楼院、定进出入口、定责任人、定岗位职责、定巡查时段、定轮休班次。

  三是完善工作机制,责任精细到位。街道聚焦“值班值守、工作纪律、落实成效”等重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依托纪委监察力量,开展小区出入口值守监督检查,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保驾护航。

  居民来助阵 打造铜墙铁壁

  依靠群众,管好自家门。充分发挥楼组长的作用,对每个楼道严防死守,每个楼道都都有专人登记专人负责。为每个楼组长配备外来人员登记本,及时记录楼内人员进出情况,以“楼不漏户,户不漏人”的标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日汇总楼内情况,实行动态管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