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峡街道“硬核”宣讲员,给您点个赞!

2020-02-05 18:40: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5日讯(记者 周璐)“子弟兵们冲一线,白衣战士逆上行,疫情面前不退缩,真英雄……”近日,由八大峡街道挪庄社区工作人员自编自导自演的三句半《战新型肺炎,社区总动员》刷爆港湾居民的朋友圈。

  谈及编排“三句半”的初衷,挪庄社区的季晓红说,“我平时就喜欢唱唱歌,编个小段子,这次疫情形势这么严峻,就想着发挥自己的特长,力所能及为居民们做点事。”

  八大峡街道地处西部老城区,老年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比较多。“疫情面前,我们要当好居民的“传声筒”,三句半作为一种喜闻乐见的民俗文化,不拘泥于传统舞台表演,串上叔叔阿姨们听得懂的防疫小知识,形式更接地气,叔叔阿姨的接受程度更高。”

  据悉,由八大峡街道挪庄社区自制的《社工小韦带你解锁正确洗手姿势》也已在“挪庄社区”微信公众平台上线,得到了居民朋友们的一致点赞。“昨晚连夜改了一首《红星照我去战斗》,这两天就上线了,相信定能取得很好的效果!”

  “正月十三唱大戏,我去挪庄看大戏”,作为西镇的传统,挪庄大戏已成为居民的精神养分。季晓红告诉我们“在这个特殊的春节,为了让西镇的朋友们不留遗憾,我们挪庄大戏的表演老师们正紧锣密鼓的编排疫情防控专题曲艺作品,用线上宣讲、线上播放的特别方式唱响基层防疫之声,敬请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