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峡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启2.0模式

2020-02-03 19:16: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3日讯(记者 周璐)今天是春节假期结束后第一天上班,出行的居民和返青的工作的群众明显增加,为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难度。而经过了第一轮紧张的数据摸排、卫生消杀、入户走访宣传等工作,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得以在前期工作经验、数据统计的基础上继续深层次开展工作,使得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序,举措更加有力,开启了2.0模式以应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

  2月3日,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义在督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所有工作人员要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齐心协力阻击疫情扩散。要克服疲劳厌战的情绪,保持良好心态,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与疫情一战到底。当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所有干部职工要严肃工作纪律,以最严最实最细的工作作风全力参与疫情防控。

  一、线上线下党支部齐发力。八大峡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党员先锋岗”,成立疫情防控党员专项突击队伍临时党支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同时街道成立了防控防疫“线上党支部”,依托微信等互联网载体,建立线上支部群,同时,积极邀请机关支援人员,加入到党支部来,形成“联防联控”模式,开展线上组织生活,及时传达上级政策要求和防控知识,积极部署开展防控工作,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二、线上线下宣传两手抓两手硬。一是加强巡查,当好居民的贴心人。继续张贴《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对辖区内所有小区居民展开包片入户录入信息、普及防控知识、增强群众公共卫生安全意识等工作。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宣讲,及时推送最新消息和科学防治的最新举措。二是摸排更细致,做好企业是“守夜人”。每天对沿街已开业商铺进行拉网式排查,采集网点信息、宣讲防疫措施、督导检查消杀工作。对于未开业商铺,不等不靠,通过电话联系到商铺店长,打不通的、联系不上的,对接派出所查找新的联系方式,保证工作到位。三是防控对象划分更具体。老年人感染几率较大,而且安全意识不高,街道特别针对老年人开展具体工作,对辖区的老年公寓进行巡查,叮嘱工作人员做好日常消毒,外来人员登记等工作,做好老年公寓内老年人的身体防护工作。同时加强路面巡查,尽可能避免老年人聚集和集体活动,做好社区老年活动场所和为老服务场所的消毒及空气净化,注意调配针对老年人的医护力量和防护物资。

  三、联合执法,文明观鸥新举措。八大峡是濒临海岸线最长的街道之一,近期海边喂食海鸥人员增多,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状病毒防疫工作,街道从即日起加大力度,部门联动,点线结合,全时监控,全面推进,成立“两支队伍”,做到“三个结合”。一是由八大峡街道办事处、边防派出所、城管中队等组成“联动队伍”;二是由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组成的“社区队伍”。实行定点巡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劝离教育与联合执法相结合,经常性检查与集中整治相结合。截止日前,共出动车辆23台次,人员130余人次,劝离喂食海鸥等人员300多人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保持了良好的安全管控秩序。

  四、志愿服务汇聚起全民“战疫”的强大力量。当前,防疫形势严峻刻不容缓,许多志愿者也加入了我们的队伍,凝聚合力,传递正能量。例如:以高温蒸汽为特色“消杀”专业公司,组织志愿者对八大峡街道辖区的海湾花园重点区域进行义务消杀,和我们一起抗“疫”。在八大峡街道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他们的正能量正在汇聚成八大峡街道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合力,向所有志愿者致敬!抗击疫情,我们,一定赢!

  面对目前疫情形势,八大峡街道全体工作人员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团结一心,我们众志成城,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战胜疫魔。战“疫”,我们一定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