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市南区八大峡街道举行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誓师大会

2020-02-02 17:23: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2日讯(记者 周璐)“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2月2日上午,八大峡街道举行疫情防控党员誓师大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陆晗同志宣读了关于成立疫情防控党员专项突击队伍临时党支部的通知。随后,八大峡街道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政安同志为社区疫情防控党员专项突击队伍授旗。

  仪式现场,八大峡街道办事处主任管学军同志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在防控的关键时刻,要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要真正做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40余名党员突击队员在八大峡街道办事处主任管学军同志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纷纷表示“坚决听从上级指示,全身心投入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惧、不退缩,为辖区居民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

  八大峡街道第一时间将区委组织部拨划的专项党费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采购一批抗击疫情物资,确保专项党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解决实际困难、传递关怀温暖、坚定信心、决心的重要作用。活动现场,八大峡街道领导班子成员为党员专项突击队伍临时党支部分发口罩、橡胶手套等抗击疫情物资,向全体奋战在一线的党员突击队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勉励大家要主动担当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形成群防群控强大合力,为夺取疫情防控战最终胜利作出贡献。

  据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八大峡街道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有序推进,突出“一盘棋”抓统筹、“一张网”抓管理、“一股劲”抓落实,稳定人心、坚定信心,疫情防控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党建引领,下好“一盘棋”。八大峡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坚守工作岗位,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持党建引领,把区域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上下联动盘活“一盘棋”,躬身不辍种好“责任田”,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有效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二、线上线下,织密“一张网”。以社区阵地为单位,街道全员下沉网格,党员干部分片包干,党政负责同志带队督导,切实构建起“街道主导、多方联动、全民参与”的网格作战体系,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体系,织牢群防群治防控疫情的严密防线。截止目前,累计排查居民24720户。

  三、多元参与,铆足“一股劲”。坚持把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联系群众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方法和措施,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岗”、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等活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广泛动员片区党支部书记、退休党员、楼小组长和驻街单位3000余人次参与到基层防控疫情工作中来,统筹社区网格员、平安运行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作用,形成“专群结合、以专带群、群防群治、全民参与”维护辖区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全街上下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切实筑牢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