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峡街道西镇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大集“暖心”开张

2019-11-07 16:16: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11月7日讯记者 高鹏飞)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每一名党员的身份意识、服务意识、先锋意识,激活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的“红色细胞”,把“为民服务解难题”真正落实到实处。11月6日上午,八大峡街道西镇社区“红心为民、温馨港湾”党员志愿服务大集“暖心”开张,来自青岛市国资委、市南区民政局、青岛一中、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六分公司、青岛农商银行等单位的党员志愿者用真诚与热情诠释“志愿精神”,为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场高品质的“志愿惠民”大餐。

  时代呼唤文明,志愿引领新风。“红心为民、温馨港湾”党员志愿服务大集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青岛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六分公司将免费理发、更换纱网、兑换零钱、公交咨询等便民服务送到了“家门口”,让志愿服务更有“温度”;来自青岛市国资委、青岛一中、市南区民政局的志愿者们,就“垃圾分类、心理咨询、教育咨询、健康保健”等居民普遍关注的问题悉心答疑,并围绕政府服务职能开展政策解答,让志愿服务更“贴心”;青岛农商银行的党员志愿者为居民现场提供免费办理有线宝等服务,让志愿服务更“接地气”。“年纪大了,出趟门不容易,这些红马甲太热情了,会理发,还会换纱窗,真是太感谢他们了!”住在汶上路4号的崔大叔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并表示希望社区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悉,八大峡街道西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暨红色驿站3月份正式启动以来,社区依托红色驿站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坚持需求导向、服务聚拢,切实以人民为中心、贴近居民需要,创新采取“入户走访、网格巡查”等实践方式,聆听百姓心声,广纳社情民意,做到“身至、心至、情至”基层一线。不忘服务“初心”,传承志愿“匠心”,社区以解决居民实际困难为中心,坚持为辖区居民提供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助推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开展。

  此外,八大峡街道西镇社区充分发挥了区域化共建优势,真正实现了辖区内资源、需求的随时更新和有效对接,实现了城市管理的精细化和社会管理的扁平化。

  守初心,担使命,志愿服务正当时。下一步,八大峡街道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刻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主动践行惠民利民为民的服务宗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奋力谱写八大峡“时尚环、温馨湾、魅力岛,幸福街”建设新篇章,为市南区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贡献港湾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