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慰农公园被命名为第三批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

2018-11-01 14: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前,山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下发《关于命名第三批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的通知》。其中,市南区李慰农公园被命名为第三批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

  李慰农公园,位于栈桥海滨以西的西陵峡路东端,是八大峡街道为纪念革命先烈李慰农打造的党建文化公园。李慰农,原名李尔珍,为了革命事业,1925年7月在团岛英勇就义,是在青岛为革命献身的第一位共产党人。作为党建党史教育基地,主要包含青岛党史轨迹、中国精神和中国梦、四德长廊四个板块。

  青岛党史轨迹版块从1923年青岛四方机厂圣诞会成立直至1949年青岛解放,涵盖了四方机厂工人大罢工、青岛大康纱厂工人大罢工、国立青岛大学学生罢课等发生在青岛的重要党史事件。中国精神版块涵盖了从抗战时期的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沂蒙精神、载人航天精神等中国精神的代表。中国梦版块包含“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国梦的具体体现、中国梦的实现途径等具体内容。

  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在完善基础设施的基础上由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公园日常管理,做好经费保障,同时配备专门的讲解人员,成立讲解队伍,每逢清明、七一、纪念抗战胜利、国庆等重大节日,八大峡街道都会组织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和前来旅游参观的人参观学习。李慰农公园不仅是青岛党史对外宣传的重要的窗口,也成为了党员教育的实践课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