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先锋》为城区发展“排忧解难”

2018-11-01 14: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在市南区八大峡街道办事处,有一个城区发展办公室,街道的楼院整治、治违拆违、物业监管、市场监管等和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事儿,都由这个办公室进行统筹协调和督办。在城区发展办公室的努力下,街道、楼院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居民的日常生活更加方便舒心。

  王秀芳今年84岁,在贵州路65号楼住了四十多年,说起楼院近期的变化,王秀芳很激动。

  贵州路65号楼院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因为是开放式楼院,缺乏物业管理,几十年来,楼院内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现象严重。为了解决这个老大难问题,去年9月,八大峡城区发展办公室联合社区、城管等部门启动拆违工作,拆除违法建筑35处,并对楼院的地面、墙体、管道等设施进行了彻底改造,今年4月改造工作全部完成。

  除了楼院改造,市场秩序也是城区发展办公室工作的重点。今年6月份,办公室联合城管、公安、食药、市场监管等部门,对城武路市场非法占用人行道、乱摆乱放等进行彻底清理,共拆除市场及周边违建36处2000多平方米,并进行了重新规划管理,打造成特色街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