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标已经明确,号角已经吹响——金湖路街道以党建引领落实“攻坚落实年”

2020-04-29 16: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4月29日讯 攻坚号角已经吹响,不负好时光!金湖路街落实市南区“攻坚落实年”动员会议精神,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主动战”“攻坚战”“阵地战”的同时,周密制定“攻坚落实”责任清单,围绕帮扶生活困难群体、改造老旧小区、推进垃圾分类、服务辖区企业等攻坚落实项目,在攻坚中突破、在落实中进取,努力开创街道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撤桶并点,垃圾分类“不打烊”

  金湖路街道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垃圾分类减少生活垃圾污染源,规范垃圾分类行为,金湖路街道开展撤桶并点工作。疫情面前无小事,金湖路街道响应疫情的需要,首先在泰州路社区,联合环卫工作站深入到辖区开放式楼院、物业小区的每一个垃圾桶点进行全面排查。按照楼院数、居民户数、生活垃圾产量、进出楼院路线等进行综合分析,主动与值守的楼组长、网格员交流了解小区实际情况,确定垃圾桶点的最终位置。

  为改善居民投放习惯,街道在撤掉桶点的宣传栏醒目位置,张贴撤桶并点通知,以及保留桶点位置,提醒居民就近投放。同时,疫情防控网格员、志愿者也投入到指引队伍中,及时掌握桶点位置,对居民生活垃圾投放位置进行引导。

  据悉,金湖路街道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联合环卫工作站深入辖区开放式楼院、物业小区全面排查,按照楼院数、居民户数、生活垃圾产量、进出楼院路线等进行综合分析,将辖区原来的364个垃圾桶点减少至285个桶点。同时,在撤桶位置张贴醒目宣传标识,提醒居民就近精准投放,配合集中管理,倡导绿色低碳,创新源头减量。

  街道将在已开展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多方面比较和甄别选择出有资质、有能力的第三方机构,实地调研制定方案,扎实开展试点工作,改进完善工作方法,不断探索总结经验,瞄准垃圾分类工作中的难点、堵点,攻坚突破,以试点带动全面,在全街道营造出人人参与、全域落实的浓厚氛围。

  精准帮扶,温暖居民心

  “您好,我们给您送来一些口罩。”近日,街道工作人员来到辖区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防疫物品。据了解,2020年是市南区生活困难群体帮扶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金湖路街道立足辖区实际,采取更大力度“保基本、暖人心”,全力推进生活困难群体帮扶行动。

  街道及各社区切实加强救助政策宣传,实行线上线下政策宣传公开,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张贴明白纸等方式全面宣传和解释相关政策,让困难群众随时了解和掌握救助政策,便于根据自身情况办理救助。

  用足用好现有救助政策,充分发挥救助政策的兜底作用,积极转化思想,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全面推行“一次性办好”,深入推进社会救助“一证办理”改革,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办事难题,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

  今年,在组织街道党员领导干部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市南区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困难家庭活动,由区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的一百余名党员干部与辖区的112户困难群众结成帮扶对子,形成了“一帮一”“多帮一”的结对帮扶格局。下一步,党员干部将深入走访困难群众,了解困难家庭的实际需求,科学精准施策,贯彻落实“六大帮扶工程”,对不同困难群体实行“靶向帮扶”,切实帮助生活困难群体解决实际难题。

  精准服务,助推复工复产

  “员工餐好订吗?”“员工的口罩现在找到购买的渠道了吗?如果有困难,街道可以帮助先解决应急一下。”“要再细化一下咱的防疫措施,这样可以让咱心里更有底,更安心”。这是自企业复工复产后,金湖路街道各商务楼宇内最时常听到的话语。为应对企业大面积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和更好地为复产企业做好服务,金湖路街道实行了主要领导包楼宇、包园区、包楼院,具体网格人员跟进服务的“三包”工作举措,确保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各产业企业经济运行有序发展。

  在帮助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方面,街道一方面通过走访慰问、发放“一封信”等方式,将惠企政策全面送到辖区各企业;另一方面采取向企业赠送防疫物资,积极联系媒体帮助辖区餐饮企业进行复工宣传等方式全力做好企业复产的困难帮扶工作。

  街道还将所属工作人员派往复工复产一线,强化政策宣传,摸准企业实情,把好企业复工复产关卡,并帮助解决部分企业防控物资不足的问题,确保各企业物业防疫物资充足、复工条件完备,务求将复工复产和联防联控工作做实做细,全力防止一切可能出现的疫情隐患。金湖路街道将以党建引领全面攻坚,保持“头拱地、向前冲”的奋斗姿态,进一步细化攻坚“时间表”和“路线图”,为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贡献金湖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