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四措并举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0 14: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20日讯 2月10日以来,八大湖街道辖区企业陆续进入复工复产阶段。面对员工职工陆续返岗,人员流动性增加给街区疫情防控带来的新情况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需要,街道党工委统筹协调,四措并举,全力推进抗疫稳企和助力复工复产工作。

  演好主题曲。八大湖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和社区党员干部认真领会和执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重视疫情防控与街道经济社会发展的密切结合,坚持疫情防控是大局,经济发展同样是大局的理念,将返岗复工复产与防控疫情同步考虑、同步推进,努力做到双拳出击聚合力,阻疫稳企开新局,通过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和干部群众的统一思想,协调一致,把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的这个主题曲演好唱好,抓出成效。

  高奏集结号。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街区认真落实对网格内的所有企业、个体业户重新发放市南区复工企业明白纸,方便企业扫描街道二维码备案工作,做到了全覆盖、无遗漏。同时,通过微信、电话和区统计平台、区市场监督平台和移动短信推送等方式,一遍遍地往来反复,把街区所有复工和未复工的企业全部通知到、说明到,通过不打折扣地工作“清零”要求,让更多的企业明白复工要求,增强复工愿望。

  倾听回音壁。细心了解复工和未复工各类企业的相关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通过电话指导、上门服务等方式,引导他们及时复工,鼓励他们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网格员们及时汇总上报相关数据资料,认真记录企业反映的诉求情况。街道企业复工组服务组成员全盘掌握企业复工复产等相关情况,有针对性地指导和推动当前及下一步工作。

  紧敲战“疫”鼓。为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的督导工作,街道社区干部牢记一句“名言”:即,“对已复工企业不进行实地核查,工作等于零”。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不怕跑腿,每日现场查看复工企业情况,从体温监测、消杀措施、台账建立等方面详细掌握情况,及时发现未备案复工的企业以及未按承诺和要求开展好疫情防控的企业。不怕费嘴,对企业晓以利害,反复讲清楚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直到企业符合复工要求为止。同时,对于企业在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中的困难,街道社区尽可能地帮助解决,近期共向7家企业捐助口罩640个、额温枪23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