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防疫进行时】八大湖街道徐美中: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愿意!

2020-02-01 12:5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青岛2月1日讯 (记者 李嘉宾 通讯员 韩运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八大湖街道永嘉路社区,有位75岁片区支部书记却毅然投身到防疫工作当中。“疫情爆发,防控工作迫在眉睫,我是党员更是支部书记,这个时候我坐不住,我必须下到片区里去!”徐美中说。

  

  徐美中在布置工作

  等不了,75岁老人跑遍三栋楼。

  跟时间赛跑,跑在疫情扩散的前面。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还没有全面部署的时候,徐美中就首先找到社区党委书记陈汉忠,要求了解当前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和防控细节。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多年从事党务工作的老党员,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徐美中还自己制定了记录表和访问的工作步骤。

  工作开展后,徐美中所在的片区党支部率先进入了防控状态,他第一时间集合了党员骨干、楼组长,在马路旁召开会议,全面摸排管辖片区所有住户、商户,确保一户不能缺漏。而徐美中更是亲自带队,75岁的老人和楼长们一口气跑了3栋楼。

  徐美中在摸排情况

  闲不下,摸排居民180余户。

  拖着一天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中,徐美中一回家就把自己关在书房里,忙着汇总上报数据。

  带着老花镜在台灯下反复的审核,遇见不明确的数据他就要打电话跟楼长核实,有时候晚饭也顾不上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徐美中说,“关键时候一定搞清楚,绝不能含糊”。

  在他的带领下,第九片区265户671人全部摸排完毕,其中他亲自摸排的就有180余户,对于41户无人户全部张贴一封信。

  徐美中还是社区的百姓宣讲员,在走街串巷之余,徐美中也闲不下来,带领党员、志愿者发放和张贴疫情防控明白纸300余份,利用微信向熟人、熟户转发防控标语、防疫科普知识300余人次,推送相关信息41条,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

  不图报,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愿意!

  永嘉路社区了解到他的辛苦和付出,在对他表示感谢时,徐美中却说:“我年纪大了,我不知道我还能干多久,但是我在一天,我就一定干好,你们放心我的数据都是准确的,我们一户没有漏!“这位老人朴实的话语令社区工作人员为之动容。

  记者了解到,徐美中1972年入党,是一名有着48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日常的工作中,他积极关心片区内的大小事务,热心为网格内居民排忧解难,是一名公认的党员先进代表。干该干的事,不求任何回报和感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徐美中就是这样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除了徐美中,八大湖街道还有着众多为抗击疫情奋战在一线的党支部书记、党员骨干、志愿者。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众志成城,党员带头,为居民们编织了一张牢牢的“隔离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