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湖街道文化进社区之“汉字背后的故事”精彩开讲

2019-02-28 16:55:00 来源: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28日讯记者 高鹏飞)一横长城长,一竖字铿锵。 一画蝶成双,一撇鹊桥上。 一勾游江南,一点茉莉香。2月28日上午,八大湖街道“文化进社区”系列首场活动之汉字背后的故事讲座,在天台路社区精彩开讲。

  著名书画艺术家、青岛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宋文京先生以其深厚的学识修养和特有风格,用专业而不失简约、深刻又不失幽默的语言,与到场的70余位社区书画爱好者一起,解读汉字奥妙,领略汉字之美,共同沐浴传统文化的熏陶和民族情感的精神洗礼。

  活动持续近2个小时,到场听众听名家授课,享文化大餐,全神贯注,如痴如醉;宋文京先生热情为大家释疑答惑,热烈互动的氛围贯穿始终。

  “时尚第一讲,墨宝赠楷模”。活动中,宋文京先生现场创作书法作品,赠予天台路社区和陈祖骥、武尔可、田祥渠、刘桂谦等4位道德模范,溢美词语,高雅作品,完美表达了大师对道德模范的颂扬和赞誉。

  日引月长天地新,美成在久文明兴。八大湖街道自觉把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融入文化建设全过程,进一步整合辖区文化服务资源,增强社区文化供给力,不断满足居民多样文化需求,长期开展“幸福八大湖 缤纷大舞台”文艺汇演,连续开展“门里门外”新春送福时尚文化活动,与青岛新100创意文化产业园启动 “文化进社区”项目,举办八大湖街道2019年艺术节。

  此次讲座活动后,八大湖街道还将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我的雷锋日记”志愿服务活动,“艺术秀场”岛城名家互动公益讲堂,名家作品“微画廊”巡展等,通过加强文化队伍和精品项目建设,使街道文化更加多彩时尚,着力提升辖区居民文化素养和街区文明程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